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特別增設創新賽道
2022-05-18 08:57:3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2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今日啟動。今年,大賽在延續“文博文創衍生品設計主題賽道”“二十四節氣文化創意設計主題賽道”兩個經典賽道的同時,特別增設“博物館數字衍生品設計主題賽道”“革命文物文創設計主題賽道”兩個創新賽道。

  本次大賽是本市“5·18國際博物館日”宣傳活動的組成部分,以“文物·創意·生活”為主題。四大賽道今天同步啟動,面向全國優秀設計師、文創企業與機構及各類博物館公開徵集具有北京地區博物館館藏元素及文博IP特色的創新設計作品。新增設的兩個賽道中,“博物館數字衍生品設計主題賽道”旨在強化文物資源在數字文創、數字藏品方向二次利用;“革命文物文創設計主題賽道”旨在結合北京市豐富厚重的革命文物資源來傳承革命精神、創新時代新貌。本次大賽由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館學會共同主辦,9月30日截止報名,10月將進入評審期。(記者 李祺瑤)

  (原標題: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 先鋒隊下沉核酸檢測點 檢察幹警守護生命安全
    天氣炎熱時,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的榮傑被安排替換長時間穿成“大白”負責掃描身份證的同志。
  • 北京: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截至5月17日15時,兩家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186例(含小湯山方艙醫院轉地壇醫院17例),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 北京:封管控區解封要滿足四點要求
      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為科學、安全、有序做好封控管控小區管理及解封相關工作,國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組進行了研究,明確了四點要求。
  • 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特別增設創新賽道
    今年,大賽在延續“文博文創衍生品設計主題賽道”“二十四節氣文化創意設計主題賽。
  • 飛絮高發區域數量較去年減少34% 已基本結束
    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出動防治人員35.31萬人次、車輛20.14萬輛次,清掃濕化53.58億平方米,整形修剪4.43萬株,高接換頭1500余株,更新改造楊柳雌株3.24萬株,生物防治45萬株。各區各部門將高效率做好防治應急服務,充分發揮楊柳飛絮防治應急服務隊作用,做好防治指導和應急服務。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