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2022-05-18 09:0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羅鑫)在17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介紹,北京本輪疫情病例平均年齡43.5歲,最大91歲、最小28天。截至5月17日15時,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王小娥介紹,北京市所有病例均在北京地壇醫院和小湯山方艙醫院隔離治療,兩家醫院均在獨立區域實行閉環管理,醫療廢物和生活垃圾實行全流程全閉環收集、轉運和消殺。

  王小娥説,針對本輪疫情病例特點,根據病例流行病學史,實行分區收治,對于共同生活和同一環境的病例同室收治,不同流行區域或尚未確定流行病學歸類的病例單間收治,不同毒株的病例分區收治。針對高齡患者存在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腫瘤等情況,由專科醫療團隊加強基礎疾病診治。

  截至5月17日15時,兩家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186例(含小湯山方艙醫院轉地壇醫院17例),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目前,在院新冠肺炎病例645例。在院患者除1例合並多種基礎病為重型外,其余病情平穩,無危重型病例。近兩日,兩家醫院出院病例110例、入院病例113例,出入院病例接近1:1。較前幾日相比,出院病例數量明顯增加。

  “醫院注重隔離治療人員心理情緒疏導,及時協調解決病人困難,減少病人焦慮。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按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工作部署,嚴格落實防控措施,規范診治方案,體現人文關懷,確保患者早日康復。”王小娥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懿瑾
北京要聞
  • 先鋒隊下沉核酸檢測點 檢察幹警守護生命安全
    天氣炎熱時,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的榮傑被安排替換長時間穿成“大白”負責掃描身份證的同志。
  • 北京: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截至5月17日15時,兩家醫院共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1186例(含小湯山方艙醫院轉地壇醫院17例),已有541例患者治愈出院或解除隔離。
  • 北京:封管控區解封要滿足四點要求
      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為科學、安全、有序做好封控管控小區管理及解封相關工作,國家疾控中心和北京市疾控中心專家組進行了研究,明確了四點要求。
  • 北京文博創意設計大賽啟動 特別增設創新賽道
    今年,大賽在延續“文博文創衍生品設計主題賽道”“二十四節氣文化創意設計主題賽。
  • 飛絮高發區域數量較去年減少34% 已基本結束
    截至目前全市累計出動防治人員35.31萬人次、車輛20.14萬輛次,清掃濕化53.58億平方米,整形修剪4.43萬株,高接換頭1500余株,更新改造楊柳雌株3.24萬株,生物防治45萬株。各區各部門將高效率做好防治應急服務,充分發揮楊柳飛絮防治應急服務隊作用,做好防治指導和應急服務。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66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