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管控區周邊公交地鐵及車站今天首班車起查驗乘客健康碼
2022-05-17 08:49:1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市封控區、管控區周邊的公交、地鐵部分線路及車站從今天首班車起查驗乘客健康碼,目前共涉及190條地面公交線路和54座地鐵車站。昨天的發布會上,市交通委副主任容軍説,工作人員將對健康碼顯示異常的乘客進行提示、勸離。乘客在乘坐相關的公交線路時,由乘務人員或文明引導員根據不同運營時段在車上或車下查驗健康碼;進入相關的地鐵站時,由車站安檢員查驗健康碼。老人和兒童無法出示手機健康碼的,暫時不進行查驗。

  容軍介紹,目前,地鐵和地面公交票務係統正在進行升級改造,預計于本月底完成。改造後,乘客刷卡或掃碼乘車與健康碼資訊自動同步校驗,乘客出行將更加安全方便快捷。市交通委請市政公交一卡通持卡人今起盡快登錄北京一卡通APP,補充完善相關資訊,以便係統升級後使用該功能。

  針對疫情防控重點區域內市民的特殊出行需求,市區統籌出租汽車運力組建市民就醫保障應急車隊,面向封控區、管控區以及部分區劃定的連片重點區域,為孕産檢、透析、化療等非急危重症人員就醫出行需求提供“點對點”運送服務,急危重症患者就醫仍需通過醫療急救力量解決。5月15日起,市交通委協調網約車平臺組建了“醫護人員出行保障愛心車隊”,首批400輛車已投入運輸服務保障中,為由于公交地鐵甩站、停運,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難的一線醫護人員提供通勤出行保障服務,重點保障從事核酸檢測、急診急救等工作及重點臨床科室的醫務人員。相關人員可通過所在單位聯繫區衛生健康部門申請,網約車平臺按約定時間和路線提供“點對點”運輸保障。

  相關新聞

  59條公交線調整運營、3座地鐵站封閉

  記者從北京公交集團獲悉,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自今日首車起,途經海澱區16條公交線路採取臨時調度措施。後續將配合封控採取線路臨時調整措施。

  昨天起,在前期途經岳各莊周邊線路採取措施的基礎上,擴大措施范圍,對途經岳各莊、青塔等區域周邊的43條公交線路採取臨時調度措施。

  此外,記者從北京地鐵了解到,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自昨天15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地鐵9號線六裏橋站、10號線六裏橋站採取封站措施,乘客可在六裏橋站實現站內換乘;地鐵14號線郭莊子、大井站採取封站措施,列車通過不停車。(記者 劉蘇雅 孫宏陽 李博 實習記者 何蕊)

  (原標題:封管控區周邊公交地鐵今起查驗健康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