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請注意!5月舉行的這些考試取消或延期
2022-05-18 08:30:28 來源: 北京日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目前,北京市正處于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多項重要考試將取消或延期舉行。小編為你整理出最新資訊,一起來看↓↓

  列印準考證環節

  列印時間原定為5月17日10:00—5月21日11:00。

  現調整為5月21日10:00—5月28日9:00,列印渠道不變。

  考生務必在指定時間列印準考證,考務要求、考試紀律以及登錄考試係統的賬號等資訊均須從準考證上獲取。

  筆試環節

  筆試時間原定為5月21日9:00-11:00(周六),方式為線下考試。

  現調整為5月28日(周六)9:00—11:00,方式調整為線上考試。在2022年5月25日9:00-5月26日21:00期間,考生可參加一次模擬考試。

  模擬、正式考試具體要求

  考生應按要求做好考試準備,考試時監考老師將採用雙路視頻監控考生狀態,主路視頻由考試設備上傳,旁路視頻由平板或手機上傳,考試場景如下圖:

  一、考試設備要求

  考試專用客戶端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不支援手機或平板,不支援ISO電腦。旁路視頻監控可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考生務必在考前準備一臺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一部平板電腦或手機、一個支架,另外考試環境需要有穩定互聯網和電源。設備的具體要求如下:

  1.電腦配置:最低配置為Windows 7以上作業系統;4G記憶體;10G剩余硬碟空間; 具有可正常工作的攝像設備(內置或外置攝像頭均可);具有音頻輸入設備。(此電腦為考試設備,需要安裝考試作答係統)

  2.平板電腦或手機:安卓係統和ISO係統均可;具備正常工作的攝像頭。(此設備為旁路視頻設備,用于旁路監控,需要安裝旁路視頻係統)

  3.支架:高度1.5-2.0米;可固定平板電腦或手機。(此設備用于固定旁路監控設備)

  4.考試網絡:網絡頻寬不低于20Mbps,建議使用頻寬50Mbps或以上的獨立頻寬網絡;上傳速度不低于2MB/s。建議考生準備4G\5G等手機移動網絡作為備用網絡,並事先做好調試,以便出現網絡故障時能迅速切換備用網絡繼續考試。

  二、考試係統要求

  考生考前務必下載安裝“考試客戶端”“旁路視頻APP”,分別部署在考試電腦上和手機上,用于考試和旁路視頻監控。具體操作如下:

  1.考試客戶端:考試客戶端用于考生作答試題,需要在互聯網環境下運作。考試客戶端僅支援windows作業系統的PC機,不支援手機、平板或者蘋果電腦。

  客戶端下載地址(2022年5月21日後下載):https://oa.kaoshi.zfoline.net/#/registry/download?organization=08da34d5-f042-451d-847b-03924043c16c

  2.旁路視頻APP:旁路視頻客戶端用于監控考生考試環境,安卓手機通過使用係統,蘋果手機使用微信完成旁路視頻監控工作。

  APP下載地址(2022年5月21日後下載):https://oa.kaoshi.zfoline.net/#/registry/download?organization=08da34d5-f042-451d-847b-03924043c16c

  三、考試環境要求

  考試之前考生需自行布置考場環境。考場環境應為光線充足、封閉、無其他人、無外界幹擾的安靜場所。

  考生端坐在距離攝像頭50cm(誤差不超過±5cm),著白色或淺色無領上衣,筆試時將五官清楚顯露,不得佩戴首飾(如發卡、耳環、項鍊等),頭髮不要遮擋眉毛,鬢角頭髮需掖至耳後,不允許化濃粧,長發考生須將頭髮綁起。

  考試背景需保持整潔,考生需要保證雙手及肩部以上全部呈現在攝像頭可視范圍內。考試設備四周光線充足、均勻,避免監控畫面過暗或過亮。

  四、模擬考試

  考生務必參加正式考試前組織的模擬考試,按要求安裝和調試考試設備,熟悉考試係統。模擬考試的時間為120分鐘,每位考生可在測試時間段內僅可參加一次模擬考試。模擬考試流程與正式考試相同。

  如因個人原因未安裝和調試考試係統或未參加模擬考試,而導致無法正常參加正式考試的,後果自負。

  五、正式考試流程

  1.進入任務:啟動電腦上的考試客戶端,進入考試任務。

  (進入考試任務)

  2.開啟旁路視頻監控: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通過旁路視頻APP或者微信“掃一掃”功能掃描二維碼:

  (旁路監控二維碼)

  如使用IOS設備(iPhone、iPad)作為監控設備,掃描二維碼後依據提示使用Safari登錄旁路監控;如使用安卓機型需安裝APP掃描二維碼登錄旁路監控。

  允許旁路監控訪問相機,並將旁路視頻監控設備擺放到合適的位置。

  (點擊允許使用)

  (監控視角效果)

  3.登錄考試客戶端:

  (1)打開客戶端,首先進行設備檢測,檢測電腦設備是否符合考試要求,然後輸入準考證號+身份證號登錄:

  (設備自動檢測)

  (登錄界面示意)

  (2)輸入正確的登錄資訊,點擊“登錄”按鈕,係統自動開始人臉核驗,核驗通過後進入考生個人資訊核對頁面:

  (3)點擊“進入考試”按鈕,進入到考生須知閱讀界面:

  4.答題及交卷:

  (1)點擊我已閱讀按鈕,到達統一開考時間後,係統進入作答界面,考生便可以開始作答:

  (2)本次考試不允許提前交卷,考試時間結束之後,考生端會自動交卷。

  ■ 在安裝使用過程中,考生如有問題可咨詢技術客服電話010-64267060-833、010-64267060-835。

  ■ 咨詢時段:8:30-18:00

  查看原招聘公告,請點擊下方連結:

  北京擬聘461名高校畢業生任鄉村振興協理員!今天開始報名

  此外,為切實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5月舉行的這些考試均宣布取消或延期舉行。

  原定于5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北京地區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口語考試延期至9月3日至4日舉行。

  延期後,考生無需再次報名,屆時直接列印《準考證》參加考試即可。因考試時間推遲無法參加9月考試的考生,可向報名考點學校申請退費。

  原定于5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北京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延期舉行,合並至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一並組織實施。

  為最大限度維護受考試延期舉行影響的考生權益,特做如下安排:

  1.考生報考費用由教育部教育考試院在全國考試結束後統一按原渠道退回;

  2.考生已通過的筆試科目成績有效期自動延長半年;

  3.受本次考試面試取消影響的考生,可先行參加北京市本年度中小學教師崗位公開招聘,被確定為擬聘用人選的,待參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成績合格且通過教師資格認定後,準予辦理事業單位聘用手續。如未能如期通過教師資格考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條例》第二條“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應當依法取得教師資格”規定,則自動喪失已獲得的中小學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擬聘用資格。

  北京語言大學全國外語水準考試(WSK)考點決定取消原定于5月21-22日承辦的全國外語水準考試(含PETS5及5月15日平行試測、法語、德語之筆試/口試)。

  已報名本考點考生所繳納的考試費將通過原考試報名支付渠道全額退費,5月23日開始辦理退款手續,預計退費時間為30個工作日。考生可及時關注報名網站,獲悉下次考試報名及考試安排的通知。

  原定于5月28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八級考試(TEM8)延期至今年下半年舉行。

  原定于6月18日舉行的全國高等學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延期舉行,具體考試時間及安排將另行通知。

  取消或延期舉行的考試還包括:

  ■ 原定于5月22日舉行的2022年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準和學科綜合水準全國統一考試,延期至2022年下半年舉行,具體時間視疫情防控情況另行通知。

  ■ 原定于5月14日舉行的2022年上半年北京地區成人本科學士學位英語統一考試延期,視疫情發展情況再擇機舉行。

  ■ 原定于5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書畫等級考試(北京地區)延期,具體考試時間視疫情形勢變化另行通知。

  ■ 原定于5月舉行的全國監理工程師、全國一、二級注冊建築師、全國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全國上半年電腦技術與軟件考試並入明年舉行。

  ■ 原定于5月舉行的二級造價工程師、北京市思想政工師、注冊核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延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