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北京“封城”“靜默”人員被警方依法查處
2022-05-13 15:1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12日有人編造發布北京“封城”“靜默”謠言,誤導輿論、擾亂社會秩序的情況,北京警方迅速開展調查,將相關人員依法查處。記者13日從北京市公安局獲悉,目前編造發布相關謠言的姚某(女,38歲)已被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警方介紹,5月12日13時許,姚某未經核實,編造所謂的“緊急通知”,稱“今天下午發布會要求北京未來三天靜默,全市暫停外賣和快遞等服務,請大家盡快準備未來三天的物資”,通過網絡社交平臺發布,引發大范圍傳播擴散,嚴重擾亂社會秩序,造成惡劣影響。

  此外,5月11日,一網民在某短視頻平臺發布“海澱區疫情嚴重,出現千余名無症狀感染者,不戴口罩到處跑”的虛假資訊。

  經北京警方調查,陳某某(男,29歲)使用其個人賬號在某短視頻平臺多個評論區,編造“北京海澱區北洼西裏疫情嚴重,出現1030例無症狀人員,不戴口罩到處亂跑”等謠言,引發市民群眾恐慌。目前,陳某某已被北京市公安局大興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記者魯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抗疫一線上的護士節
抗疫一線上的護士節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