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起12區繼續開展三輪核酸篩查
2022-05-16 08:4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記者趙旭)在15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5月14日15時至15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其中管控人員45例,社會面篩查10例。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介紹,5月13日、14日,北京通過核酸篩查,在公交、工地、快遞等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發現了多例感染者,對及時採取管控措施、排查風險隱患、阻斷疫情傳播發揮了重要作用。5月16日、17日、18日,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等12個區繼續進行三輪區域核酸篩查。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延慶5個生態涵養區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

  龐星火表示,自4月22日以來,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已累計完成461例本土感染者標本測序,序列比對結果顯示,全市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均與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本輪疫情存在兩條獨立傳播鏈並引發傳播鏈分支。目前已明確感染來源的新增感染者均與之前通報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學關聯。北京社會面仍存在隱匿傳染源,疫情傳播尚未完全阻斷。

  據了解,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風險地區18個,中風險地區26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並舉保障管控區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民生保障物資貨源充足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北京:利用周末窗口期開展三輪區域核酸篩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5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