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抗疫志願者有了“一團火”標識
2022-05-13 08:58:36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抗疫有我,志願同行。”在東城區安定門街道核酸檢測現場,志願者防護服上的標識讓人眼前一亮。

  為便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開展,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特別制作了“抗疫有我 志願同行”專屬標識,用于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標識為紅色,形似一團火焰,寓意志願者熱情似火,用志願微光溫暖城市。目前,該專屬標識已向全市參與疫情防控項目的志願者分發。

  “這團紅色的小火苗拉近了志願者和居民的距離,大家更有歸屬感了。”收到專屬標識,安定門街道“甜葡萄”志願服務隊志願者李洋連忙貼在了防護服上。“甜葡萄”的名字源于安定門街道居民經常納涼的葡萄架,大家互幫互助,鄰里關係變得甜美和睦。去年7月,由在職黨員、熱心居民、外賣小哥、商戶組成的“甜葡萄”志願服務隊正式成立,志願者們積極參與到社區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志願服務中,受到居民好評。

  “我們身為志願者也想幫社區分擔一些壓力。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生活早日回到正軌。”李洋説。(記者 王琪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列表格找大夫 勁松封管控區用心暢通“生命線”
    “就醫協調群”“勁松看病用車”“首汽叫車”“就醫協調街道中心”,周俊義將4個工作群置頂,持續盯守、統計、答復著群內資訊。”工作人員何靜在收集居民就醫資訊的時候,不忘安撫疏導居民情緒,“我們主動多做一點,居民焦慮的心情可能會緩解很多”。
  • 北京攝影愛好者:“我在首鋼園拍到了星軌!”
    2021年北京市生態環境品質指數(EI)為70.8,生態係統品質和穩定性持續提高,山巒層林盡染,平原藍綠交融,城鄉鳥語花香的自然美景已經融入了北京市民的生活。北京為生態涵養區高品質發展量身定制了法治“保護卡”,編制《北京市生物多樣性保護規劃(2021年—2035年)》,確定全市67.9%的自然岸線保有率,為大自然守住了“家門”。
  • 核酸篩查如何提高效率?且看北京基層社區各顯神通
    本市近期進行區域核酸篩查,一天千萬級的篩查量,給工作人員帶來很大壓力。
  • 永定河與京杭大運河實現“世紀交匯”
    昨天下午,永定河865公里河道如期實現1996年以來第二次全線通水。永定河流域張家口區域野生動物種群數量逐年增加,境內石匣裏、響水鋪水庫、官廳水庫生態水量顯著提升,河湖濕地面積達到7000公頃。
  • 北京市抗疫志願者有了“一團火”標識
    “抗疫有我,志願同行。為便于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開展,北京市志願服務聯合會特別制作了“抗疫有我 志願同行”專屬標識,用于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