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超90座車站實施封控 每日全面消殺一次
2022-05-13 08:40: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昨天9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地鐵積水潭站、大鐘寺站、西直門站採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鐵封控車站已超90座。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地鐵公司了解到,封控車站中的換乘站大部分仍然可以換乘,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在原來的消毒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加密消殺頻次。其他封閉車站每天進行一次全面消殺。

  昨天上午,北青報記者在地鐵雙井站看到,站內除了有專人進行消殺外,還有一部分工作人員在出站口告知乘客地鐵運作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資訊。據了解,近期因疫情防控需求,北京多個地鐵站封閉,但很多地鐵員工依然堅守在一線,引導乘客出行。

  地鐵7號線化工站務管理中心黨支部書記張靜介紹,目前,化工站務中心管轄的廣渠門外到焦化廠站共11座車站均已封閉,除了雙井站、九龍山站可以進行換乘外,其他車站列車均通過不停車。作為換乘站的雙井站按照防疫要求,在原來的消毒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加密消殺頻次,對乘客經常接觸的部位,如扶手、電梯按鈕等每小時消毒一次,同時兩小時進行一次全站消殺。其他封閉不停車的車站每天進行一次全面消殺。

  車站的工作人員、施工作業人員嚴格落實防疫要求,正確佩戴口罩,每天要經過測溫、掃碼、查驗健康寶及工作證等程式方可上崗。

  此外,上線運作的列車必須經過消毒“五步法”,即對出庫列車全面消毒,對折返列車噴灑消毒,對中途不回庫列車的車門、扶手、立桿等乘客頻繁接觸部位擦拭消毒,對回庫列車全面徹底消毒,對列車通風濾網噴灑消毒。(記者 劉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北京地鐵超90座車站實施封控 每日全面消殺一次
    自昨天9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地鐵積水潭站、大鐘寺站、西直門站採取封站措施,至此,北京地鐵封控車站已超90座。上線運作的列車必須經過消毒“五步法”,即對出庫列車全面消毒,對折返列車噴灑消毒,對中途不回庫列車的車門、扶手、立桿等乘客頻繁接觸部位擦拭消毒,對回庫列車全面徹底消毒,對列車通風濾網噴灑消毒。
  • 北京12個區明起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從5月13日開始,利用周末窗口期,連續三天在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等12個區開展區域核酸篩查。
  • 明十三陵等多家景區公園5月13日至15日暫時閉園
    八大處公園、雁棲湖景區也將于5月13日至5月15日暫時關閉,通過公眾號平臺購買的公園門票,係統將按原渠道退票。北京八達嶺長城景區(含八達嶺古長城、水關長城)、北京世園公園、北京野生動物園等今起臨時閉園,後續開放時間將另行公告。
  • 5月11日15時至12日15時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36例
      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表示,5月11日15時至12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均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 為了老人更方便出示健康寶,他們想了這個招兒!
    北京市朝陽區和平街街道和平家園北社區聯合轄區企業,為老年人提供北京健康寶綠碼和核酸陰性證明列印服務,老年人去公共場所先出示紙質證明,再做登記,通過此舉方便老年人出行。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64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