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商行數據中心聚集性疫情未來有出現續發病例可能
2022-05-11 14:40:04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市衛健委發布通報:10日0時至24時,本市新增24例本土確診病例(含2例8日診斷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和13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42例。

  在昨天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9日15時至10日15時,順義區新增確診病例6例,均為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聚集性疫情關聯病例。該數據中心相關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28例。其中員工24例、員工家庭成員4例;涉及7個區,順義區16例,海澱區5例,豐臺區3例,朝陽區、通州區、昌平區和西城區各1例。龐星火介紹,目前疫情處于發現的早期階段,感染者活動軌跡涉及范圍廣,預計未來有出現續發病例的可能,由于已採取有力管控措施,疫情總體可控。

  順義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區政府發言人張艷林介紹,圍繞北京農商銀行數據中心對周邊進行了嚴密排查,兜住風險區域,防止風險外溢;累計判定密接1897人、次密接1646人,該區所有密接人員均已轉運隔離到位,新研判的103個風險點位及場所已完成終末消毒。

  當前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疫情分析發現,個別單位存在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不到位問題,導致疫情進一步擴散。龐星火提示,各單位、部門、行業要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認真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做好風險人員排查,加強員工管理,建立人員臺賬,掌握員工動態,嚴格落實測溫驗碼、健康監測、核酸檢測、查驗證明等防控措施,做好員工健康宣教,增強員工防控意識。市民要切實履行個人防控責任,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立即向社區、單位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幹咳、乏力等11類新冠肺炎相關症狀,主動報告社區、單位,不自行購藥、服藥,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網約車等,及時按規定就醫。

  另外,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李昂介紹,9日,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豐臺區、順義區和房山區7個區全域以及其他區部分街鎮,開展了區域核酸篩查,共篩查1875萬人,篩出1管混採陽性,位于朝陽區。落位管控、復核轉運、流調溯源等工作同步進行中。下一步,本市將採用“分區單雙日”形式,在重點區及近期出現過陽性病例的街鎮繼續開展區域核酸篩查。(記者牛偉坤 實習記者何蕊)

  (原標題:疫情處于發現早期 已採取有力管控措施 總體可控 農商行數據中心聚集性疫情未來有出現續發病例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