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幼小銜接”有創意 幼兒走進小學雲課堂
2022-05-11 14: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趙琬微)在北京市朝陽區松榆裏幼兒園10日開展“兒童為本 科學做好幼小雙向銜接”專題——走進雲端課堂活動中,垂楊柳中心小學一年級線上課堂迎來了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們。

  “2022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的主題為‘幼小銜接,我們在行動’。科學做好幼小雙向銜接是學前階段的重要工作,需要家、園、校攜手共進。幼小銜接要尊重幼兒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關注幼兒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為終身發展做好全面的素質準備。”松榆裏幼兒園園長繩海靜表示。

  北京市朝陽區松榆裏幼兒園小朋友在“幼小銜接”活動中參與小學一年級雲課堂。(受訪者供圖)

  在當日的體驗活動中,幼兒園大班的小朋友們端坐在課桌前,網上觀摩了數學課、課間十分鐘、語文課三方面內容。小學老師在課堂尾聲,結合“幼小雙向銜接”學習準備與學習適應方面向幼兒園家長給予了相關建議,為幼小銜接提供支撐。

  “幼兒園能夠在疫情期間,在我們家長的焦慮期與孩子的關鍵期舉辦幼小雙向銜接係列活動,予以我們最有效的支援和幫助。看到孩子在課堂活動中,能積極參與並遵守老師的活動規則,對課堂任務完成很好,我們對小學入學感到不再焦慮了。感謝幼兒園,感謝每一位老師。”一位家長説。

  據了解,朝陽區在總結分析前幾年幼小銜接項目成效及問題的基礎上,依據教育部《關于大力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的指導意見》和《北京市推進幼兒園與小學科學銜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精神,于2021年制定了《進一步推動幼兒園與小學學科銜接實施方案》堅持以“兒童為本、全面育人、科學研究、多方協同”的原則,有效轉變幼兒園和小學教師及家長的教育觀念與教育行為,逐步形成科學銜接的教育生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朝陽:核酸檢測進行時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北京景山公園牡丹芍藥競開放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暫停堂食後 一位外賣小哥的自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