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與物流合作 政企攜手打通保供“最後100米”
2022-05-07 09:26:1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從小區門口到居民樓下,被稱為保供的“最後100米”。朝陽區雙井街道與京東物流合作,22名專業快遞員進駐臨時管控區,打通保供“最後100米”。

  按照本市疫情防控的要求,雙井街道目前有4個社區處于臨時管控區范圍內。居民們的日常用品、蔬菜糧油主要靠線上訂購。雙井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街道與京東物流公司對接,希望他們作為第三方負責物資轉運。京東快遞立即組建了22人的專業隊伍,進駐臨時管控區。

  郭斌就是其中一位京東小哥。早上7點剛過,他和同事們就來到了雙井垂南有機小區的大門外。幾位小哥都穿戴著口罩、面罩、防護服、手套。一輛小型送貨車駛來,他們迅速上前對貨物進行消殺、分揀後,整齊地將其碼放在快遞架上,並用油筆進行編號。不到半個小時,200余件快遞分揀完成。

  “我們在小區裏也安排了2組共11名快遞員,他們會將這些快遞送往各個單元樓下的貨架上,再次進行消殺後,逐個聯繫居民領取,避免聚集。”京東快遞相關負責人介紹。像這樣的無接觸配送已經覆蓋了雙井街道臨時管控區內4個社區、5個小區、36棟樓,在單元樓前配備了60余個貨架。(記者 朱松梅 通訊員 葉婷)

  (原標題:政企攜手打通保供“最後100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抗疫一線的青年志願者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無休!他們戰疫在一線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北京:疫情下的急診室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海報丨感謝並致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