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再添新成員
2022-04-24 09:48:1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的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北京希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開業,助力臨空區生命健康産業集群發展。

  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不僅屬于北京自貿區高端産業片區大興組團,同時也是河北自貿區大興機場片區,是全國唯一擁有兩省市自貿區政策優勢的區域。

  這也就意味著,希諾因所在的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是多項政策疊加高地,入駐企業可享受自貿政策、中關村科技創新政策、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政策、大興區“1+N”政策等。目前,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已引進北京細胞治療集團、璦格幹細胞等多家生命健康産業類項目,引進工商銀行、農業銀行等多家金融機構。

  今年,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推動京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招商服務協議,持續舉辦京冀協同發展論壇、全球招商大會,開展國際招商。今年一季度,新增企業141家。自成立以來,累計注冊企業2405家,已與35個渠道機構建立招商合作。

  招商工作穩步推進,得益于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近年來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通過組建“招商+營商+審批+跟蹤服務”全方位、全過程的項目管家團隊,圍繞企業訴求,提供從拿地到項目投産運營階段的全生命周期服務;創新極簡高效審批機制,在現有15個告知承諾事項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告知承諾的適用范圍,變“先批後建”為“先建後驗”;創新開展聯辦事項告知承諾制,讓企業“進一次大廳、做一次承諾、蓋一次印章、跑一套流程”,基本實現了“讓企業一次都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的目標。

  以生命健康産業為引領産業的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重點引進提供國際前沿醫療服務為主的專科醫院群和生命健康産業集群,積極引進從事精準醫療、幹細胞技術、基因治療和醫療高值耗材等前沿領域研究和服務的企業,並與大興生物醫藥基地、亦莊生物醫藥産業園和昌平生命科學園形成互動發展。(記者 陳強 通訊員 王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 大興機場臨空區北京部分再添新成員
    昨天上午,在位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北京部分的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北京希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開業,助力臨空區生命健康産業集群發展。
  • “清管行動”一季度累計清掏污染物2.08萬立方米
    昨天,北京市水務局啟動“清管”服務專項實踐活動,以中央和國家黨政軍領導機關、重點高校、醫院等中央在京單位為主要服務對象,分批次到府開展“清管”作業。
  •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將對大眾開放
    記者從北京市延慶區委宣傳部獲悉,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舉辦地之一,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將于4月29日起對大眾開放,並實現四季運營。據悉,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于2021年12月正式獲得國際奧會批準,成為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和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後,北京市第三個被冠以“奧林匹克”稱號的區域。
  • 首鋼滑雪大跳臺成熱門打卡地
    冬奧場館首鋼滑雪大跳臺向公眾開放後成熱門打卡地,吸引大批市民前來體驗參觀。大跳臺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共設置17個開放時段,每個時段限流25人,市民可以網上提前預約購票參觀。本報特約攝影 李文明
  • 蔡奇調度疫情處置並到朝陽區現場檢查
    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委副書記、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延昆一同調度檢查。蔡奇在調度和檢查時指出,疫情處置要事不過夜,病例所涉及的所有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務必當天排查落位。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