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全民閱讀 助力書香中國——“新華薦書2021年度十大好書”發布活動在京舉行
2022-04-22 15:48:36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4月21日上午,由新華出版社主辦,以服務全民閱讀、助力書香中國為主旨的“新華薦書2021年度十大好書”發布活動于新華社新立方演播室舉行。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劉思揚,中國出版協會理事長、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鄔書林出席活動並致辭。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兼副秘書長、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以視頻方式致辭。來自新聞出版界的多位老領導、專家學者,近30家相關出版和發行機構負責人和在京媒體單位、北京市中小學生、新華社編輯記者代表通過線上和線下方式參加此次活動。

  2022年4月21日,“新華薦書2021年度十大好書”發布活動在京舉行。圖為活動現場。

  “新華薦書2021年度十大好書”發布活動現場

  2022年3月初,結合網絡投票情況,“新華薦書”評審專家對57本2021年度“新華薦書”推薦圖書反覆評議,最終評選出十大好書,于活動現場揭曉:人民出版社《滄桑百年間——中國擺脫貧困影像記憶》,青島出版社《寫給青少年的黨史》,東方出版社《基層中國:國家治理的基石》,中信出版集團《考古中國——15位考古學家説上下五千年》,上海人民出版社《火種——尋找中國復興之路》,文化發展出版社《君生我未生》,機械工業出版社《創新的起源》,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新雅中國史八講》,黨建讀物出版社、接力出版社《中華先鋒人物故事匯》,新華出版社《新華通訊社90年90篇精品選》。

  北京市中學生代表誦讀入選作品精彩段落

  頒獎現場特設領讀環節,邀請來自新聞出版界、文化教育領域的傑出代表,北京市中小學生代表作為領讀嘉賓,朗讀書中精彩段落與頒獎詞,使在場嘉賓沉浸式領略閱讀魅力,讓書香浸潤心靈。

  “新華薦書2021年度十大好書”入選圖書據介紹,“新華薦書”現已發布12期,向社會大眾推薦優秀圖書124種,涵蓋國內主要出版機構,已形成較大影響力並獲得業內外認可。在新華社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進程中,新華出版社希望能夠承擔起“出版界的新華社”這一光榮任務,為出版行業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華特色”貢獻,為新華社履行職責使命作出“圖書出版”貢獻,成為利用媒體融合發展新技術、新形態服務全民閱讀國家戰略的重要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京味兒”書店來了外國志願者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8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