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部門提醒:楊柳飛絮高發期 易敏人群需注意
2022-04-18 08:29:5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眼下,本市的楊柳飛絮已進入盛飛期,北京街頭又出現了“四月飛雪”的場景。據氣象部門介紹,楊柳飛絮具有明顯的周期性和季節性,由于樹種及環境溫度差異,在全市范圍內,飛絮期一般從4月上旬到5月下旬,持續50天左右。在具體區域,如無明顯降水,降溫,大風等情況,飛絮一般影響20天左右,高發期一般一周左右。

  今年,本市楊柳飛絮第一次高發期出現在4月12日-17日,主要影響五環內城區,主要飛絮樹種為毛白楊,目前已經基本結束;第二次高發期將出現在4下旬至5月上旬,主要影響區域為城區和平原區,主要飛絮樹種為歐美楊、青楊、垂柳及旱柳;第三次高發期為5月中旬,主要區域為山區,主要飛絮樹種為部分歐美楊,對城區無明顯影響。

  氣象部門提醒,一般上午10時至下午16時是飛絮高發時段,易過敏人群最好盡量避開這個時間段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建議盡可能選擇楊柳絮比較少的早晨、晚上或是雨後出行。(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磊
北京要聞
  • 悠享假日
    周末,不少北京市民來到位于朝陽區的京城森林公園親近自然。
  • 北京平谷:花開引客來
    近日,北京市平谷區峪口鎮的桃花、油菜花競相開放,吸引市民前來參觀拍照,感受春日美好時光。
  • 春耕啟動忙播種 朝陽豆各莊鄉按下春耕“啟動鍵”
    現場,伴隨著豆各莊鄉鄉長戴昌軍一聲令下,來自各行各業的代表們來到田間地頭,迎著春日的陽光,在谷雨節氣來臨前種下第一棵秧苗。根據規劃,今年豆各莊鄉于4月中旬開始種植油葵,待油葵成熟收割後,至9月中旬播種小麥。
  • 氣象部門提醒:楊柳飛絮高發期 易敏人群需注意
    眼下,本市的楊柳飛絮已進入盛飛期,北京街頭又出現了“四月飛雪”的場景。在具體區域,如無明顯降水,降溫,大風等情況,飛絮一般影響20天左右,高發期一般一周左右。氣象部門提醒,一般上午10時至下午16時是飛絮高發時段,易過敏人群最好盡量避開這個時間段外出。
  • “我想開了”|2022京城全年賞花速報
    北京四季分明,花木眾多,不同時令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花花呢?這份2022年北京賞花速報,您可收好了!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掐絲作畫 體驗國潮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全市黑鸛數量已近百只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朝陽區隔離幼兒收到了暖心小禮物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北京:特色農田春收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568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