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風險地區快件將重點消殺
2021-11-14 09:14:4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雙11”網購商品進入配送高峰期,不少網友擔心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快遞包裹是否有攜帶新冠病毒的風險。記者從快遞企業了解到,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快件將被重點消殺。

  中通要求全網網點及轉運中心持續做好人、車、貨、場以及各區域消殺工作,堅持“逢人必查、逢車必檢、逢貨必消、場場必消”。據介紹,外部車輛必須經過消毒後方可進入園區,對駕駛員檢查健康寶、測體溫,快件卸車時必須先消毒再分揀;嚴格落實人員自身防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從嚴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不聚集、一米線等基本健康防護措施。

  百世快遞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轉運中心嚴格執行日常防疫消殺,每天進港車輛在進入園區前做好消殺,司機需佩戴口罩,做好體溫檢測、健康碼和行程碼檢測,檢測沒問題的車輛方可入園。操作員在卸貨口會對每件快件進行消殺,針對中高風險地區快件做重點消殺。每日定時對場地、員工宿舍、餐廳以及公共區域進行消殺,實現100%消毒覆蓋。

  市疾控中心聯合專家組建議,消費者收到進口貨品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貨物時,要戴口罩,對各層包裝進行消毒。用含酒精的濕布濕紙擦拭各層包裝,處理完包裹以後進行規范洗手;包裝箱、包裝盒最好及時丟棄或銷毀,盡量不帶入室內;購買的境外物品盡量晾曬一段時間後再使用;食用進口冰鮮、冷凍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在接觸境外物品後14天內如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應及時就醫,並告知醫生相關流行病學史。(記者 馬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胡傲霜
北京要聞
  • 北京京劇院新編《大刀王五》
    11月13日,北京京劇院新編京劇《大刀王五》舉行了建組會。這部挖掘北京歷史題材,講述北京故事的新編武戲由詹磊、張凱、于帥、曹陽陽等青年演員擔任主演,並邀來朱紹玉、楊少春、張四全等老藝術家在幕後為年輕人保駕護航。這也是北京京劇院近年來創排的新戲中,難得一見的武戲。
  • 中高風險地區快件將重點消殺
      隨著“雙11”網購商品進入配送高峰期,不少網友擔心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快遞包裹是否有攜帶新冠病毒的風險。記者從快遞企業了解到,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快件將被重點消殺。
  • 村民如何取暖?用煤有無保障?清潔取暖設施是否管用?——北方農村地區供暖觀察
    寒冬已至,北方地區陸續開始供暖。不同于城市地區,農村地區以往多採取煙熏火燎的散戶燃煤取暖方式。隨著經濟社會發展,農村地區冬季供暖工作越來越重要。
  • 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發布“數字交易合約”係列成果
    (主辦方供圖) 專發北京頻道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發布“數字交易合約”係列成果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張超)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簡稱北數所)12日在京舉辦線上推介發布會,發布了數字交易合約、首批數字經濟中介服務商、醫療數據演算法創新應用等係列數字經濟創新發展成果。
  • 北京新增確診病例曾與11日確診病例在同一餐廳不同包間用餐
      11月1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59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11月12日0時至13日14時,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該新增確診病例曾與11日確診病例在同一餐廳不同包間用餐。
北京:保障封閉小區居民生活
北京:保障封閉小區居民生活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