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館的“奧”秘|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2021-11-12 08: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家速滑館又稱“冰絲帶”,是本屆賽事唯一新建冰上競賽場館,與“鳥巢”、“水立方”共同組成“雙奧”之城的標誌性建築群。“冰絲帶”是冬奧歷史上第一個使用二氧化碳作為制冷劑的速滑場館,將承擔速度滑冰項目的比賽,産生14塊金牌,是冬奧會産生金牌數量最多的單個場館。

策劃:展鵬

監制:杜文傑

編輯:朱旭彤、許藝林

新華網北京頻道 出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朝陽試點新生兒"出生一件事"服務 辦兩證跑一趟
    朝陽區政務服務局試點推出“個人出生一件事”服務,符合落戶、參保等政策的婚內正常生育的新生兒可以享受戶籍和醫保卡“兩證”聯辦服務。記者注意到,在“朝陽政務”平臺的“線上申報”頁面,申請人可一鍵獲取辦理新生兒出生所需的4份材料,依次錄入資訊後即可完成辦理。
  • 北京市民可為“北京榜樣”候選人點讚
    下周一,“為榜樣點讚”網絡互動活動啟動,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號召市民為“2021北京榜樣”年度候選人點讚留言。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在全市統一開展“為榜樣點讚”網絡互動活動,為“2021北京榜樣”年度候選人點讚留言,營造崇德向善、見賢思齊的文明風尚。
  • 11個城市公園將陸續開工
    北京中軸線上將再添兩顆“綠寶石”:在城南,南苑森林濕地公園先行啟動區城市森林片區將提升城南地區的生活品質;在城北,32.7公頃的奧北森林公園一期將為回天地區再添新綠。■大興新城城市休閒公園位于黃村鎮,總佔地面積約103.6公頃,將進一步完善大興分區規劃確定的新城“綠心”,改善平原新城生態環境品質。
  • 冬奧會《防疫手冊》經歷“實戰”檢驗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相約北京”國際測試賽階段情況吹風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就媒體關心的測試賽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介紹。11月11日,前一病例的一名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呈陽性,賽事組委會同樣按照《防疫手冊》的規定進行了有效處置。
  • 人工造雪不影響區域用水安全和生態環境
    在今天上午舉行的“相約北京”國際測試賽階段情況吹風會上,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趙衛東表示,經過科學論證,北京冬奧會人工造雪不會影響區域用水安全和生態環境。趙衛東表示,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主要設在延慶和崇禮山區,這兩個地區有獨特的氣候條件,有較多天然降雪。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閉社區居民生活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應對“雙十一”物流高峰
北京:物流基地全力應對“雙十一”物流高峰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