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醫保定點醫院增至31家
2021-11-13 09:07:1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市醫保局日前公布2021年第三批開展“互聯網+”醫保服務定點醫療機構名單,新增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口腔醫院,自11月1日起為參保人員提供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互聯網+”醫保服務。截至目前,本市已有31家定點醫療機構獲得互聯網診療醫保資質。

  定點醫療機構為參保人員提供互聯網復診服務時應先對其進行電子實名認證,發生的“互聯網復診”項目可實時分解、即時結算。同時,要規范醫療行為,為參保人員建立和妥善保存電子病歷、線上處方、購藥記錄等資訊,做到診療、處方、交易、配送全程可追溯,實現資訊流、資金流、物流全程可監控。

  互聯網診療可大大減少線下人員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以北京清華長庚醫院為例,該院神經內科、全科醫學科、內分泌與代謝科、皮膚科等11個科室都已經開通了互聯網診療,復診患者可登錄京醫通平臺預約互聯網門診,患者通過實名認證後方可線上復診。憑線上醫生開具的處方,經醫院確認後可選擇自行到醫院、定點零售藥店取藥,兩種方式在取藥時均可持社保卡實時結算。(記者 楊緒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 企業可為員工投“普惠健康保”
    雖然“北京普惠健康保”的個人投保通道已關閉,但企業參保通道仍在開放中。記者前天從項目組獲悉,“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已上線企業參保通道,將持續開放至12月31日,尚未參保的企業員工還有機會享受這份補充保障。
  • 北京:互聯網醫保定點醫院增至31家
    市醫保局日前公布2021年第三批開展“互聯網+”醫保服務定點醫療機構名單,新增北京清華長庚醫院和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口腔醫院,自11月1日起為參保人員提供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互聯網+”醫保服務。
  • 11月15日至19日網上報名 "京考"計劃招錄4266人
    《北京市各級機關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昨天發布,此次京考共有2399個職位計劃招錄4266人,11月15日至11月19日網上報名,12月12日進行公共科目筆試。
  • 北京市在建地鐵工程開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
    為預防建設施工、疫情防控、特殊極寒天氣引發安全風險事故,負責北京市地鐵建設的京投公司組織建設、施工、監理單位開展為期2個月的北京市在建地鐵工程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
  • 北京推廣家政員工制 促進家政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在家政服務行業推行員工制,鼓勵家政企業與家政服務人員依法簽訂勞動合同或服務協議,並提供所有政策支援,打造家政服務勞務品牌。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