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外專家熱議公共交通行業可持續發展
2021-11-14 09:1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1月13日電(記者張驍)以“出行變革 數智未來”為主題的中國(北京)國際公共交通大會暨中國道路運輸協會城市客運分會年會12日在京召開。中外專家熱議公共交通行業對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作用。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蔡團結表示,當前居民出行需求和出行結構發生顯著變化,新一輪科技革命方興未艾,催生車路協同、共用單車和網約車等新模式、新業態,對傳統地面公交産生衝擊。為推動公交高品質發展,他從推動公交提質擴面、加快公交都市建設、深入開展綠色出行創建、構建低碳城市體係、加快城市公交智慧升級、探索自動駕駛技術在公交行業應用、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關心關愛從業人員等七表示方面提出建議。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院院長郭繼孚發表題為《關于地面公交發展的思考》的主旨報告表示,地面公交是城市出行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將與軌道交通共同承擔通勤服務,應當提升至國家和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地位。

  在大會同期召開的中國道路運輸協會城市客運分會年會上,北京公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春傑作了《城市客運分會2021年度工作報告》。《報告》呼吁,廣大城市公交企業要堅持走改革創新之路,守住安全底線,提升服務品質,創新服務方式,克服當前困難,堅持以乘客為中心,建設人民群眾滿意公交。同時,進一步自身發揮優勢,開拓更多服務渠道,著力提升服務能力和吸引力,為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激發新活力、凝聚新動力。

  據悉,大會還發布《2021年中國(北京)國際公共交通大會 構建公共交通發展共同體的宣言》。《宣言》重點闡釋了公共交通發展的重要性和構建公共交通發展共同體的願景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紫竹院“家庭食堂”溫暖周邊老人
    紫竹院公園裏隨處可見正在鍛煉的老人。臨近中午,結束鍛煉的老人三五成群直奔竹韻餐廳。對他們來説,這裏幾乎成了他們的“食堂”。
  • 北京市在建地鐵啟動安全生産排查
    今年北京將一口氣開通7條線(段),是建設歷史上開通線路最多的一年。下月,19號線一期、17號線南段、11號線西段、S1線剩余段、首都機場線西延、14號線剩余段、8號線剩余段將進行通車驗收。
  • “線上志願者”電話陪伴獨居老人
      為了服務封控社區高齡獨居老人生活,昌平區天通苑北街道社區社會組織聯合會近日每天按需為封控社區天通北苑第二社區內的高齡獨居老人捐贈愛心蔬菜,一直持續至社區解除封控管理。
  • 9000單外賣接力送進封控小區
    11日淩晨,因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海澱區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園A、B、C三個小區封控,三個小區現有居民2628戶、6719人,生活物資保障十分重要。
  • 企業可為員工投“普惠健康保”
      作為嚴格按照監管要求報備執行的北京市唯一城市定制型商業醫療保險項目,“北京普惠健康保”緊密銜接醫保,一年僅需195元就能獲得醫保目錄內外最高300萬元保額的醫療保障,涵蓋醫保目錄內住院+門診個人自付費用、醫保目錄外住院個人自費費用和100種海內外高額特藥費用。
北京:保障封閉小區居民生活
北京:保障封閉小區居民生活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6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