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劇院新編《大刀王五》
2021-11-13 14:07:0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12日),北京京劇院新編京劇《大刀王五》舉行了建組會。這部挖掘北京歷史題材,講述北京故事的新編武戲由詹磊、張凱、于帥、曹陽陽等青年演員擔任主演,並邀來朱紹玉、楊少春、張四全等老藝術家在幕後為年輕人保駕護航。這也是北京京劇院近年來創排的新戲中,難得一見的武戲。

  該劇主要圍繞北京歷史文化名人“大刀王五”的生平事跡進行創作,講述了在清末“戊戌變法”的歷史時期,“大刀王五”忠肝義膽、救亡圖存,終成一代豪俠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在北京京劇院院長劉侗看來,武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從京劇的創新發展和傳承的角度來看,北京京劇院也應該完成這個時期武戲的創新和創作任務,為京劇在當代的傳承發展做出貢獻,這部戲只是北京京劇院在武戲新編戲創作方面的一個開始。據悉,該劇將于12月18日首演。(記者 牛春梅)

  (原標題:北京京劇院新編《大刀王五》)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藝林
北京要聞
  • 北京京劇院新編《大刀王五》
    昨天,北京京劇院新編京劇《大刀王五》舉行了建組會。該劇主要圍繞北京歷史文化名人“大刀王五”的生平事跡進行創作,講述了在清末“戊戌變法”的歷史時期,“大刀王五”忠肝義膽、救亡圖存,終成一代豪俠的可歌可泣的故事。
  • 1.8億方應急保供天然氣儲備到位
    隨著採暖季正式到來,北京燃氣集團冬季天然氣保供工作全面啟動。燃氣安全管家與社區和街道建立了“一對一”對接機制,提高燃氣服務工單響應和辦理時效,90余家燃氣服務中心為全市燃氣用戶提供全天候貼心服務。
  • 紫竹院“家庭食堂”溫暖周邊老人
    糖火燒1.5元一個、東北醬肘子29元一份、玉米餅2元一個……在紫竹院公園裏的竹韻餐廳,每人平均20元就可吃上營養健康的家常菜。餐廳的馬經理説:“在這個餐廳老人丟不了東西,有些老人落下的手機、拐杖或者帽子,有人看到了都會主動送到前臺。
  • 單位有規定 也不能不付加班費
    ”如果用人單位規章制度裏有類似條款,即使員工簽字表示認可,單位也不能免除支付加班費的義務。雙方就此發生爭議,蔡某于2020年2月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要求某影院技術服務公司支付2018年度休息日加班費9655元。
  • 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培訓全面展開
    記者近日從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了解到,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培訓已全面展開。為指導志願者來源高校開展線下培訓,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培訓了一批北京冬奧志願者培訓師,將在校內組織冬奧會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通用技能的強化培訓。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京412處公共場所刷卡驗"健康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現在向你迎面走來的是“冰絲帶”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北京京城佳業港交所挂牌上市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