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入“下半場” 舉辦雪橇國際訓練周和世界杯
2021-11-08 15:41:08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位于延慶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今冬第一場大雪中,迎來了雪橇國際訓練周和世界杯,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參加此次國際測試活動。

  在國際訓練周後即將舉辦的世界杯與北京冬奧會設項完全一致,參賽項目包括男子單人雪橇、女子單人雪橇、雙人雪橇、雪橇團體接力4個小項,這是中國首次舉辦雪橇世界杯級別的賽事,它也是各國運動員為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橇項目獲得配額的一站積分賽事。中國隊運動員第一次以東道主身份參賽,與各國高水準運動員同場競技。

  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正在為3個月後在中國舉辦的第24屆北京2022年冬奧會做著準備。該聯合會認為,所有雪橇運動員都將能在這條全新賽道上積累起豐富的比賽經驗。這次比賽組委會對標明年北京冬奧會的防疫標準,同時與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保持著密切溝通,各參賽團隊也積極響應和配合著防疫要求。

  昨天,延慶賽區迎來了今冬第一場大雪,場館運作團隊和週邊保障團隊密切配合,及時啟動了極端天氣應急機制,確保了各國參賽運動員今天一早按計劃參加比賽,“雪遊龍”在白雪的映襯下更顯妖嬈。由于雪車和鋼架雪車國際滑行周及計時賽不久前剛剛在這個場地結束,因而隨著雪橇國際訓練周的開始,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前的最後一場測試活動由此正式進入到“下半場”。(記者孔寧/文 段學峰/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進入“下半場” 舉辦雪橇國際訓練周和世界杯
    昨天,位于延慶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在今冬第一場大雪中,迎來了雪橇國際訓練周和世界杯,來自27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參加此次國際測試活動。國際無舵雪橇聯合會正在為3個月後在中國舉辦的第24屆北京2022年冬奧會做著準備。
  • 少兒冰雪運動成新風尚 喜愛冰雪的孩子越來越多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北京市內掀起了一股冰雪運動“熱潮”。各大商場開辦的倣真冰場如火如荼,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萌娃走上了冰面,也讓他們在冰雪運動中快樂成長。”  有著輪滑基礎的陽洋,相比其他孩子更容易上手,而更多孩子卻在冰面上滑得搖搖晃晃。
  • 雪後4小時道路徹底暢通
    “雪停後,直到下午4點之前都是掃雪鏟冰的黃金時間。梁麗琪所在的東城環衛一所北京站分隊將負責長安街、北京站附近道路的掃冰除雪工作。”  東城環衛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東城區連夜出動1451人,負責175條道路和14座立交橋的掃雪鏟冰工作。
  • 雪後蔬菜供應情況如何?記者清晨5點實地探訪
    淩晨5點的大佛寺東街南口,寒風穿過行人稀少的街頭,只有環衛工人忙著鏟冰除雪的身影。今年初雪來得早,氣溫又低,商戶們達成了共識,把保市場供應當作一個任務,誰也不能趁機加價。
  • 初雪搶跑 近十年第二早
    北京市氣候中心高級工程師張英娟表示,這場雪能下這麼大,主要成因是在寒潮過程中,暖濕氣流遇到了南下的西伯利亞強冷空氣。今冬初雪來得比較早,在近十年排名第二,僅次于2012年的11月4日。
北京環球度假區:雪中遊
北京環球度假區:雪中遊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北京各方應對今冬首個寒潮
北京各方應對今冬首個寒潮
北京正式啟動居民供暖工作
北京正式啟動居民供暖工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