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全面開啟車內加熱裝置
2021-11-08 07:51:39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做好降雪和強降溫天氣的應對工作,北京地鐵合理調整運作方案,全面開啟車內加熱裝置,採取多項保障措施確保乘客溫暖出行。

  為滿足降雪期間市民出行需求,北京地鐵及時調整了1號線八通線、昌平線聲屏障施工安排,上周六日取消部分區段提前結束運營計劃,為晚歸乘客提供出行便利。7號線雙方向各站採取延長運營1小時措施。截至目前,各條線路共計加開臨客98列。

  據了解,各線路啟動的車內加熱裝置各不相同,有的採用座椅加熱方式供暖,有的是自迴圈係統帶加熱功能。此外,在重點車站、設備機房安排部署600余名應急保障人員,隨時做好突發情況的應急處置工作,加強車站出入口、樓梯、通道等重點部位的客流疏導;根據降雪情況,及時清理站前廣場、出入口通道等處積雪,鋪設防滑墊、提示牌,防止雪水結冰乘客滑倒,共計鋪設防滑墊4900余塊。在地面及高架線路區段,列車採用人工駕駛,乘務人員加強瞭望,並安排100余名員工添乘列車對線路進行巡視、檢查,確保行車安全。針對今天早高峰出行,地鐵安排40組預備車,根據客流情況適時加開臨客,延長早高峰最大運力時長,加強客流疏導。

  另外記者從京港地鐵了解到,為保障雪後周一早高峰乘客順暢出行,地鐵4號線-大興線將加開臨客7列,14號線將加開臨客9列。京港地鐵各線列車還將提前5分鐘出車,在列車行駛途中,司機將加強對露天段、段場等區域的瞭望工作,確保列車準時、安全運作。(記者 李博)

  (原標題:地鐵全面開啟車內加熱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北京要聞
  •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據了解,在北京市東城區,像小石灶餐廳這樣依托臨街店鋪而建、為戶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務的暖心驛站共有360多家,覆蓋全區17個街道。
  •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 新發地多措並舉保障供應 平均每天進場3800輛大車
    昨天早上7點,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北京新發地市場蔬菜交易區看到,各類貨車排列有序,商戶提前做好應對措施,將敞篷貨車換成保溫車,豆角、豇豆、茄子以及各類葉子菜都採用泡沫箱包裝,前來市場採購的商家也在貨車裏多放了幾條棉被。為了保供穩價,近期新發地市場連續召開了5次蔬菜保供調度會,動員商戶積極向北京調運蔬菜,加大蔬菜的供應量。
  • 北京動員掃雪鏟冰確保安全有序運作 保障市民出行
    昨天清晨,順義區勝利街道雙興南社區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積雪。“叮鈴鈴,叮鈴鈴……”昨晨7點半,東城區寶南社區“鈴鐺掃雪隊”不但把胡同主路積雪清掃幹凈,連犄角旮旯也沒放過。
  • 瑞雪臨京 奧城冬韻 與冰雪結緣 古都韻味更加十足
    白雪裝點了長城、冬奧公園、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首鋼滑雪大跳臺……初雪讓北京的冬奧氛圍越發濃鬱。在延慶的海陀山山脊上,被稱為“雪遊龍”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像一條白色巨龍蜿蜒其中。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北京: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進行時
北京: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進行時
京城從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從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