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員掃雪鏟冰 確保安全有序運作
2021-11-08 07:52:1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7日)清晨,順義區勝利街道雙興南社區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積雪。記者 武亦彬攝

  初雪到來,銀裝素裹。為保障城市安全有序運作,保障市民生活和出行,全市上下齊動員,大街小巷同掃雪。

  6日大霧降雨降雪天氣出現後,交管部門啟動一級上勤方案,四千余名警力在崗在位。在市區環路、高架橋及匝道、主幹道、高速公路、國市道等易積雪結冰路段增設崗位1292處,加強巡邏管控和秩序維護工作。

  6日夜間降雪開始後,短時間內路面就出現了積雪。從20時23分至21時09分,門頭溝區落坡嶺路段車輛無法前進的求助警情達到了10起。接到求助後,門頭溝交通支隊迅速部署警力,向落坡嶺趕去。22時09分,民警和救援力量到達現場,22時35分該路段通車,包括一輛救護車在內的求助車輛全部通過。

  6日22時,南二環永定門橋,環衛集團機掃公司工作人員宗光輝駕駛多功能除雪車,逐條車道鋪撒融雪劑,之後用前滾刷輥壓路面,讓融雪劑和雪徹底融合。緊張的作業一直持續到昨天早上7點。昨天僅一上午,環衛集團就出動作業人員4905人次、除雪車180車次、融雪車418車次、清掃車178車次、人工除雪設備3761臺次。

  昨天淩晨1點,京哈鐵路雙橋站下行場東部岔區,51歲的車間書記閆時利裹緊棉大衣,一頭鑽進風雪裏。撒鹽、噴融雪劑、上吹雪機,效果都不好。閆時利皺了皺眉,“氣溫降得快,雪落下來直接結冰了,動手敲吧。”他帶著組員,拿出事先準備的小撬棍,彎下腰,一次次揮動手臂,將道岔上形成卡阻的冰塊敲掉。到淩晨4點,岔區所有結冰清理完畢,閆時利才回到溫暖的室內,想捧起水杯喝口熱茶時發現雙手已經不聽使喚。6日淩晨起,鐵路北京工務段累計出動830人次,做到隨下隨清、雪不停巡線不止,確保列車安全運作。

  “叮鈴鈴,叮鈴鈴……”昨晨7點半,東城區寶南社區“鈴鐺掃雪隊”不但把胡同主路積雪清掃幹凈,連犄角旮旯也沒放過。十幾年前,“鈴鐺掃雪隊”在東城區城管執法局的倡議下成立,多年來只要鈴鐺一響,大家就都出來掃雪鏟冰了。

  市城管執法局已于日前下發《關于做好2021-2022年度全市掃雪鏟冰工作的通知》。為應對此次雪情,各級城管執法部門提前採取到府、入戶、進社區等多種方式,開展對轄區“門前三包”單位及社會單位進行宣傳告知,督促其做好掃雪鏟冰準備,積極營造“人人參與掃雪鏟冰”的良好氛圍。(記者 王天淇 孫宏陽 王琪鵬 安然)

  (原標題:全市動員掃雪鏟冰 確保安全有序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據了解,在北京市東城區,像小石灶餐廳這樣依托臨街店鋪而建、為戶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務的暖心驛站共有360多家,覆蓋全區17個街道。
  •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 新發地多措並舉保供應 平均每天進場3800輛大車
    昨天早上7點,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北京新發地市場蔬菜交易區看到,各類貨車排列有序,商戶提前做好應對措施,將敞篷貨車換成保溫車,豆角、豇豆、茄子以及各類葉子菜都採用泡沫箱包裝,前來市場採購的商家也在貨車裏多放了幾條棉被。為了保供穩價,近期新發地市場連續召開了5次蔬菜保供調度會,動員商戶積極向北京調運蔬菜,加大蔬菜的供應量。
  • 北京動員掃雪鏟冰確保安全有序運作 保障市民出行
    昨天清晨,順義區勝利街道雙興南社區的工作人員正在清理積雪。“叮鈴鈴,叮鈴鈴……”昨晨7點半,東城區寶南社區“鈴鐺掃雪隊”不但把胡同主路積雪清掃幹凈,連犄角旮旯也沒放過。
  • 本周最低氣溫持續在冰點以下
    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市氣象臺獲悉,本周北京白天最高氣溫在2℃至10℃之間,夜間最低氣溫在-5℃至-1℃。剛剛過去的周末,下半年最強寒潮天氣給北京凍了個透心涼,也提前23天將初雪送到了市民家門口。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暖心驛站:讓快遞小哥歇歇腳吃口熱飯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寒潮來襲 多措並舉保民生
北京: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進行時
北京:3至11歲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進行時
京城從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京城從天而降的浪漫等你“打卡”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