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綠隔地區“十四五”規劃 將加強人口倒挂村疏解整治
2021-11-04 08:4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北京市城鄉辦牽頭制定的《北京市“十四五”時期綠化隔離地區建設發展規劃》3日正式發布。規劃提出,將落實減量增綠指標任務,持續開展“疏整促”專項行動,加強人口倒挂重點村集體建設用地和宅基地房屋出租管理,依法治理違規、無序出租房屋行為。

  綠隔地區是城市綠化隔離地區的簡稱,按照北京新版城市總規,首都綠隔地處中心城區與城市副中心、新城之間規劃集中建設區以外的地區,面積約1220平方公里。

  規劃提出,將落實減量增綠指標任務,持續開展“疏整促”專項行動,精準開展綠隔地區違法建設治理,逐步實現存量違法建設持續消減的目標,嚴禁新增違法建設。

  在推動人口調控方面,規劃提出,將統籌人口調控與環境整治、違建拆除等各項工作,全面整治“群租房”“大棚房”問題,加強人口倒挂重點村集體建設用地和宅基地房屋出租管理,依法治理違規、無序出租房屋行為。同時,完善人口統計工作機制,定期評估綠隔地區人口數量變化,加強外來人口日常管理,優化人口調控策略。

  在生態服務方面,將推動一批重點公園建設,聚焦“三山五園”地區整體保護,十八裏店、南苑等區域城市公園群建設,實現綠帶互通、綠道貫通、生境相連的係統性城市公園環。(記者郭宇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北京超市:冬儲菜上市銷售忙
北京超市:冬儲菜上市銷售忙
北京違規電動自行車禁止上路行駛
北京違規電動自行車禁止上路行駛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語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2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