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開區設立11個加強針接種點
2021-11-01 08:38:50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醫院、商圈、企業、會展中心……亦莊的企業員工接種新冠疫苗加強針,不需要往醫院跑,接種點已經設在了員工身邊。

  近日,北京經開區對外介紹,除了此前的同仁醫院亦莊院區、國家康復輔具研究中心附屬康復醫院、北京愛育華婦兒醫院等,經開區分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賓士工廠、亦莊創意生活廣場等地設接種點,接種點總數增至11個,將便捷的接種服務送進區內企業。

  這幾天,一批加強針臨時接種點在經開區內部分企業啟用。中芯國際配備兩輛新冠疫苗流動接種服務車,公司一層大廳空間分設排隊等候區、資訊登記區,引導職工有序分流,依次上車完成加強針接種,平均1分鐘左右即可為一名職工完成接種。

  京東集團總部2號樓C座6層休閒大廳也成了臨時接種點。未來20天,該接種點將為包括京東集團總部職工和快遞員及其家屬、供應商在內的約1.7萬人,提供加強針接種服務。職工志願者身影貫穿接種的每個環節,主動承擔起資訊核對、人員指引等工作,幫醫護人員減輕工作壓力。

  經開區社會事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常態化防疫經驗,北京經開區以群眾需求為導向,陸續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東方醫院經開區院區、扶正腫瘤醫院、賓士、亦莊創意生活廣場分設接種點,將便捷的接種服務送進區內企業、商場,區內接種點總數將增至11個,持續提升日均接種量,全力助推區內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應接盡接”,力爭11月底前完成接種任務。

  與此同時,疫苗流動接種服務車也開進了商圈,讓商戶員工就近接種疫苗,通過優化接種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固免疫屏障,築牢防疫墻。相關負責人介紹,前期,經開區商務金融局對四大商圈、超市、餐飲、4S店、物流倉儲、家政、外賣、銀行、7+4金融機構、證券、保險代理、郵政快遞行業進行了全面摸排。下一步還將組織疫苗流動接種服務車開進轄區更多商圈,進一步服務重點商圈的疫苗接種工作,加固免疫屏障。

  據介紹,為給職工及居民提供省心、省事、省力的接種服務,11月1日起,北京東方醫院經開區院區接種點、北京亦莊創意生活廣場及南海子公園流動接種車,將為百姓提供免預約接種服務,符合接種條件的居民攜帶有效身份證自行前往即可。(記者 曹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