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1-10-31 08:2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倪元錦)在30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0月29日15時至30日16時,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小區,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臨床分型為輕型。

  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病例30例,其中,確診病例28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流行病學調查及病例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為德爾塔變異株,與近期國內西北地區等地報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屬于同一傳播鏈。

  據介紹,上述這些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共存在3個獨立傳播分支,分別為豐臺傳播分支、昌平傳播分支,以及涉及豐臺、海淀、昌平關聯聚集性疫情傳播分支。北京近期新增報告病例均來自管控人員,暫未發現社區傳播和疫情擴散的跡象,疫情形勢總體趨于平穩。

  龐星火表示,健康碼變紅、變黃的人員,請按照健康寶彈窗提示及時主動到社區、單位、學校或居住的酒店報告,如實準確提供個人近期旅居史、接觸史、個人健康情況,配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健康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不得瞞報漏報,故意瞞報漏報造成嚴重後果的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張文中介紹,10月19日至29日,北京院前急救係統24小時值班車輛565輛,運作站點283個,完成疫情防控轉運任務5642次,實現環環相扣、無縫銜接、閉環管理。上述時間段,北京院前急救係統累計執行日常急救任務2.7萬次。

  北京市昌平區副區長佟立志介紹,10月21日以來,針對確診後不報告、違規出售退熱藥品、強行闖卡、不配合流調等違法行為,昌平區立案調查21起,對非法組織跨省旅遊活動的2名人員進行刑事立案偵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朱旭彤
北京要聞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中風需早識別、早治療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