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街道司法所成為首批立法聯繫點
2021-11-01 08:44:2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市司法局日前通報,為了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意願,集中群眾智慧,讓群眾的立法建議能夠在第一時間反饋到立法機關,市司法局正式建立立法聯繫點制度,6個街道司法所成為首批立法聯繫點。

  據介紹,立法聯繫點是市司法局深入基層直接了解群眾意見建議的經常性聯繫平臺,是基層單位和人民群眾直接參與本市地方立法和法治政府建設等活動的重要載體。立法聯繫點負責組織徵求群眾對立法工作計劃草案、地方性法規和政府規章草案、法治政府建設的意見建議,協助開展立法調研和課題研究,反映法規規章施行中的問題,協助開展規章後評估工作。在工作中,立法聯繫點通過座談會、調查研究、書面徵求意見等多種方式,廣泛組織討論,收集意見建議,堅持“原汁原味”反映基層單位和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

  目前,東城區東華門街道司法所、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司法所、朝陽區左家莊街道司法所、海澱區中關村街道司法所、通州區玉橋街道司法所和平谷區黃松峪鄉司法所成為首批建立的立法聯繫點。

  在成為首批立法聯繫點後,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司法所已開展相關工作。日前,市司法局立法四處到什剎海街道司法所,向基層執法人員、從業人員代表、群眾代表介紹了《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草案)》的主要內容等,在前期通過書面、座談等方式徵求各相關市級部門、區政府、街鄉、企業、協會等單位意見的基礎上,當面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建議。參加人員從完善管理體系、加強資訊共用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性意見。(記者 孫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品彤
北京要聞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