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頻道 要聞 視頻 專題 融媒匯 政務 京津冀 社會 文化 科教 財經 醫衛 商業 房産 旅遊 圖集
北京頻道

走近冬奧|北京市冬奧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收官

2021年10月29日 08:40:01 |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張驍、羅鑫)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獲悉,隨著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開閉幕式場地的國家體育場“鳥巢”改造工程28日正式完工,北京市冬奧場館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全面收官。

  10月28日拍攝的國家速滑館夜景。新華社記者 張晨霖 攝

  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副主任丁建明表示,自2017年3月31日北京市下達冬奧工程建設“開工令”以來,數萬名冬奧建設者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誤不起”的要求全情投入工作。目前,由北京市負責建設的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和延慶賽區的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全部交付北京冬奧組委,31項配套基礎設施全部投入使用。

  丁建明介紹,隨著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最後衝刺期,結合賽時需要,北京賽區和延慶賽區全面啟動臨時設施搭建工作。臨時設施主要為觀眾觀賽係統、運動員服務係統,以及電視轉播、防疫、物流等功能用房,將于年內全面完工。

  編輯:張悅姍、吳博文、王浩宇

【糾錯】 [責任編輯: 畢尚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