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換綁北京“健康寶”手機號?看這裏,超實用!
2021-11-01 08:43:53 來源: 首都之窗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期,北京陸續出現京外關聯本地病例,首都面臨的疫情風險和防控壓力持續增大。

  根據最新進出京政策,全國各地機場、火車站、長途客運站對來京人員逐一查驗北京“健康寶”,嚴阻非綠碼人員登機登車。未安裝北京”健康寶”的,現場下載並查驗賦碼狀態。對老年人、兒童、視力聽力殘疾人等群體,可採取核驗同行人員賦碼狀態或查驗本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便利不使用或不會操作智能手機人員出行。

  如您在微信、支付寶兩平臺北京“健康寶”綁定手機號不同,則兩個手機號均需完成行程核驗。

  您可以在“健康寶”的個人中心內進行手機號換綁,已綁定的手機號需在原授權綁定該手機號的平臺進行換綁(即,微信端綁定的手機號需在微信端換綁,支付寶端綁定的手機號需在支付寶端換綁)。

  微信端換綁手機號方法

  在微信端的“健康寶”“個人中心”點擊帶有“編輯”圖標的手機號碼,界面中將出現手機號綁定彈窗

  如果微信平臺綁定手機號碼是您的常用手機號,可直接點擊【允許】

  如果不是您的常用手機號點擊【使用其他手機號碼】,添加常用手機號進行授權使用

  支付寶端換綁手機號方法

  在支付寶APP中點擊【我的】-【設置】-【賬號與安全】-【手機號】-【修改手機號】

  更換支付寶平臺手機號後,重新進入(點擊支付寶“健康寶”小程式右上角【更多(...)】-【重新進入】)支付寶“健康寶”小程式,該手機號碼將同步至支付寶端的北京“健康寶”小程式

  需要注意的是,解綁手機號的14天內,若存在進(返)京行為,仍需對該手機號進行行程申報與核驗。(解綁的手機號14天內會以灰色樣式顯示在個人中心中,14天後會被刪除)

  為了不影響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寶”,請務必提前14天以上換綁手機號碼!

  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要嚴格按照“三快、三搶”要求(即快速流調、快速管控、快速檢測,搶時間、搶進度、搶在病毒傳播的前頭),相關部門和人員要配合落實防控措施,故意瞞報漏報造成嚴重後果的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要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減少婚宴、會展、論壇、商演等聚集性活動,大型遊樂場所要加強防控管理,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健康碼變紅、變黃的人員,請按照健康寶彈窗提示及時主動到社區、單位、學校或居住的酒店報告,如實準確提供個人近期旅居史、接觸史、個人健康情況,配合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健康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不得瞞報漏報。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應注意近期氣溫變化,疫苗接種人員、核酸檢測人員、一線防疫人員、老年人等群體應注意防寒保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個人防護,降低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疊加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陶歡
北京要聞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北京語言大學開展冬奧會志願者通用技能培訓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輪椅冰壺——“相約北京”2021年世界錦標賽中國隊奪金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京雄高速公路京深路立交橋現澆梁澆築完成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大力發展綠色有機農業 北京有機菜需求逐步提升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