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2021-10-22 09:08:0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0月21日零時至14時,本市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該確診病例為10月19日確診病例之妻,現住豐臺區恒富中街。患者于10月19日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10月20日自覺咽部不適,無明顯咳嗽、發熱等症狀,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患者于10月21日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有關部門已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實驗室檢測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相關地區逐級採取封控管控等措施。截至目前,本起疫情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觸者128人,已採取相關管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該毒株為德爾塔變異株,與本市既往本地病例和輸入病例病毒基因組同源性均較低,經中國疾控中心專家初步比對分析,結果顯示與近期甘肅省、陜西省等地報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較高,屬于同一傳播鏈。

  會上,龐星火發布健康提示:與公布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行程一致或健康碼異常(黃碼或紅碼)的來(返)京人員,要主動向社區(村)、單位、賓館報告行程,配合各項管控措施。處于健康監測期間的市民應減少外出,必須外出時要做好個人防護,本人和共同居住者盡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一旦出現相關症狀,需立即報告社區,配合核酸檢測等相應管控措施。

  此外,市民要自覺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並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旅遊、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遊等未返京人員,要做好旅途、就餐等過程中的個人防護。(記者 孫樂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雲賽俠
北京要聞
  • 市疾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10月21日零時至14時,本市新增1例京外關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市民要自覺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並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的地區旅遊、出差。
  • 嬰幼兒照護將納入社區服務
    市衛健委與市發改委日前共同發布《北京市全國嬰幼兒照護服務示范城市創建活動實施方案》。方案還要求,將嬰幼兒照護納入城鄉社區服務范圍,加強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與社區衛生等設施的功能銜接,鼓勵開展家庭互助式服務。
  • 11月1日後騎超標電動車上路將扣車罰款
    市交管局昨天發布消息,截至10月20日,今年交管部門已為122.9萬輛合規電動自行車辦理了登記上牌手續,目前全市已登記上牌的合規電動自行車總數為333.3萬輛。據交管部門統計,此前,全市共保有228萬輛懸挂臨時標識的超標電動車,經前期大量宣傳,很多超標電動車已陸續更換為合規車輛。
  •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新華社照片,北京,2021年10月21日 (體育)(1)短道速滑——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10月21日,中國選手安凱(前)在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中,他以2分20秒895的成績晉級準決賽。
  •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賽況
    10月21日,中國選手武大靖(左)在男子500米預賽比賽中,他以40秒014的成績晉級四分之一決賽。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決賽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賽況
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賽況
警惕威脅老年骨骼健康的“隱形殺手”
警惕威脅老年骨骼健康的“隱形殺手”
河北崇禮:冬奧賽場造雪忙
河北崇禮:冬奧賽場造雪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