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軍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交火
2019-09-01 23:1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以色列國防軍9月1日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發生交火。目前暫不清楚雙方人員傷亡情況。

  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説,黎巴嫩真主黨當天向以色列境內發射多枚反坦克導彈,以軍隨後向真主黨發射導彈位置發射炮彈還擊。

  據媒體報道,軍方正在核查是否有士兵傷亡。同時,軍方要求住在距以黎邊界4公里范圍內的民眾待在室內並做好疏散至掩體準備。

  1日早些時候,黎巴嫩真主黨旗下燈塔電視臺報道説,以軍無人機當天入侵黎巴嫩領空並投下燃燒物質,導致黎境內發生火災。以軍隨後發表聲明確認實施的行動導致黎境內發生火災。

  8月下旬以來,以軍多次動用無人機對黎巴嫩境內真主黨以及其他組織目標實施襲擊。以黎關係驟然緊張。8月31日,以軍發表聲明,確認已經提升戰備狀態,應對黎巴嫩真主黨的報復。

  以色列長期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指認伊朗方面經由敘利亞陸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2006年7月至8月,以軍與黎巴嫩真主黨爆發大規模交火,導致黎方逾1200人死亡、以方160多人喪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以軍與黎巴嫩真主黨武裝交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