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颶風“多裏安”已升至最高級別並迫近巴哈馬
2019-09-01 22:2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美東時間9月1日晨宣布,颶風“多裏安”已升級為最高級別的五級颶風,目前最大持續風速為160英裏/小時(約合257公里/小時),迫近巴哈馬北部的阿巴科群島。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1日晨在社交媒體上説:“這場災難性颶風的風眼墻攜帶摧毀性風暴,即將襲擊阿巴科群島。”這一機構此前還説,在襲擊阿巴科群島數小時後,“多裏安”將襲擊大巴哈馬島。

  這一機構説,從“多裏安”當前行進路線看,風暴中心將靠近美國東南部佛羅裏達州的東部海岸,並威脅佐治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4州目前均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使用的颶風分級體係把颶風按嚴重程度分為五級,三級及以上風暴被稱作“可能造成重大生命損失和損害”的大颶風,五級颶風最為危險,可以破壞建築物甚至夷平房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颶風“多裏安”已升至最高級別並迫近巴哈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