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強降雨已致死68人
2018-12-31 13:4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尼拉12月31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31日説,菲中部和北部地區連日來的強降雨引發山體滑坡和洪澇災害,截至目前造成的遇難者人數已上升至68人,另有18人失蹤。

  該委員會在當天的災情通報中説,災情較重的是比科爾地區和東米沙鄢地區,遇難者大多數死于山體滑坡,其中有57人來自比科爾地區,11人來自東米沙鄢地區。相關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目前大雨導致的洪澇災害波及全國150多個城市及鄉村,近8萬居民受災,其中,7470人已被安置在當地政府設立的疏散中心。

  主管賑災的菲律賓社會福利和發展部説,政府部門已為災民提供了食品、水和其他物資,同時下撥了緊急救災資金。

  目前,比科爾地區的阿爾拜省、南甘馬粦省和索索貢省已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據菲氣象部門監測,受29日淩晨在菲中部登陸的熱帶低壓影響,包括首都馬尼拉在內的菲律賓多地近日出現持續降雨。菲政府部門提醒居民保持警惕,以防山洪爆發和山體滑坡的發生。

  菲律賓位于西太平洋颱風帶,平均每年遭受約20次颱風或熱帶風暴襲擊,它們形成強降雨並引發洪水、山體滑坡等災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菲律賓強降雨已致死68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