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北部山體滑坡死亡人數上升至46人
2017-08-14 15:2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14日電(記者白純)據印度警方14日消息,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兩輛巴士13日淩晨遭遇山體滑坡,目前事故已造成46人死亡、多人受傷。

  據印度媒體報道,事故發生在喜馬偕爾邦首府西姆拉以北220公里處曼迪-伯坦果德國家公路邊的一處服務站,當時兩輛巴士正在服務站附近停靠休息,附近一座大山突發山體滑坡。碎石和泥土將一輛巴士衝入路旁近200米深的山谷中,另一輛巴士和一輛摩托車被掩埋,附近部分房屋倒塌,至少有一公里長的道路被衝毀。

  當地一名警官告訴新華社記者,已經從廢墟中挖出46具屍體,其中23人已確認身份,另有多名傷員被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由于目前還不清楚巴士內乘客的具體人數及當時在現場的人數,死亡人數有可能繼續上升。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派遣應急反應部隊、警察、醫療人員等100多人前往現場救援,另有多輛大型機械在不間斷作業。附近村民也前往現場支援,徒手搬開石塊。由于不斷有落石及泥土落下,救援工作在13日夜間暫停。

  印度總理莫迪對死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並表示政府將盡全力做好救援和善後工作。喜馬偕爾邦首席部長維爾巴德拉·辛格在現場指揮救援工作時表示,政府將給死難者家屬提供慰問金。

  6月到9月為印度喜馬偕爾邦的季風季節,近期該邦的曼迪地區遭受暴雨襲擊,山洪和泥石流災害頻發,多所民宅被衝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俄羅斯大帆船“帕拉達”號訪問青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