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鮑勃·迪倫向瑞典文學院遞交諾獎講座音頻文件
2017-06-06 11:0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5日電(記者 付一鳴)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鮑勃·迪倫5日向瑞典文學院遞交了他的諾獎講座的音頻文件,至此其諾獎程式圓滿結束。

  瑞典文學院當天將迪倫長約26分半鐘的音頻講座及其文本放在官網上供人們點擊瀏覽。迪倫在講座中説:“當我得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時,我疑惑我的歌曲如何與文學扯上關係。我想反思一下,看看二者間的聯繫在哪裏。我將試著向大家闡述這一點。”

  瑞典文學院常任秘書薩拉·達尼烏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迪倫的講座不同尋常……富有表現力。遞交講座後,迪倫的諾獎之旅也畫上了句號。”

  據悉,錄制的諾貝爾講座之前已有先例,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加拿大作家艾麗斯·芒羅。

  去年12月10日,2016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頒獎儀式在斯德哥爾摩舉行,鮑勃·迪倫缺席頒獎儀式。

  根據諾貝爾基金會的規定,諾獎得主必須在12月10日起的6個月內舉辦一場諾貝爾講座,才能領取800萬瑞典克朗(約合629萬元人民幣)的獎金。迪倫趕在本月10日到期日前完成了諾貝爾講座,因此,他將順利獲得獎金。

  瑞典文學院去年10月13日宣布,將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授予美國音樂人兼作家鮑勃·迪倫,以表彰他“在美國歌曲傳統形式之上開創了以詩歌傳情達意的新表現手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