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陸軍導彈和炮兵部隊將換裝現代化武器裝備
2017-06-06 13:27: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5日電(記者 王晨笛)俄羅斯陸軍導彈和炮兵部隊司令馬特維耶夫斯基5日表示,到2020年俄陸軍導彈和炮兵部隊將換裝“伊斯坎德爾-M”戰術導彈係統和“旋風-S”多管火箭炮係統等現代化武器裝備。

  馬特維耶夫斯基在接受今日俄羅斯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到2020年俄武裝力量將完成一整套旨在優化自身結構和兵種戰鬥序列組成的發展計劃,同時各個作戰單位現代裝備比例不低于70%。就陸軍導彈和炮兵部隊而言,所有導彈旅和火箭炮旅將全部換裝“伊斯坎德爾-M”戰術導彈係統以及“旋風-S”多管火箭炮係統。

  “伊斯坎德爾-M”戰術導彈可用于摧毀敵方導彈和遠端火炮陣地、機場、指揮所等地面目標。每個發射裝置可安裝兩枚導彈,可在一分鐘內完成對兩個目標的攻擊,具有高度靈活性、隱蔽性和適應性。而“旋風-S”多管火箭炮係統可使用俄衛星導航網絡,射程為120公里,打擊面積超過60公頃,並配裝新型自動制導係統,提升了射擊精度。

  馬特維耶夫斯基説,炮兵部隊還將陸續裝備“聯盟-SV”自行火炮。該炮具備多彈同時命中能力,並裝備了無人炮塔,可實現全自動炮彈裝填。在反坦克武器方面,相關部隊將裝備“菊花-S”和“短號-D”反坦克導彈係統。這兩種係統能夠擊穿各國現役主戰坦克的裝甲,並且具備夜間和復雜氣候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他還説,在上述一整套武裝力量發展計劃中還規定建立儲備武器研發體係,用于研制比現役最新裝備領先1至2代的未來武器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光繪畢業照
    光繪畢業照
    命運因高考改變
    命運因高考改變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上海舉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綜合處置演習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山東臨沂一化工企業發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撲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