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蘇爾戰事已致近50萬平民逃離家園
2017-04-18 02:39: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17日發表聲明説,伊拉克摩蘇爾戰事已造成近50萬平民逃離家園。

  聲明援引聯合國駐伊拉克人道主義協調員格蘭德的話説:“戰事開始時,我們最壞的估計是約100萬平民逃離摩蘇爾。目前已有49.3萬人逃離,他們幾乎什麼東西都沒帶出來。”

  格蘭德説,摩蘇爾戰事開始以來,約190萬平民得到拯救,救援組織一直在向平民提供食物、水、帳篷、醫療等援助。

  聯合國方面估計,在摩蘇爾西城,目前仍有約50萬平民生活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控制區域,其中約40萬人生活在街巷狹窄的老城區。

  2014年6月,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被“伊斯蘭國”佔領。伊拉克政府軍2016年10月發動收復摩蘇爾戰役,並于2017年1月收復東部城區。2月19日,伊總理阿巴迪宣布發起解放摩蘇爾西部城區的軍事行動,目前已收復西城70%的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摩蘇爾西城戰事進展緩慢 城區受損嚴重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部城區的戰事已經進行近兩個月,該城區多個區域相繼解放。然而,隨著戰鬥接近西部城區老城地帶,受制于復雜的地形以及武裝分子強迫大量平民充當“人盾”,政府軍重型炮火使用受限,戰役推進速度明顯受阻。 
    2017-04-14 11:58:10
  • 伊拉克軍方直升機在摩蘇爾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擊落
    伊拉克軍方6日宣布,一架軍用直升機當天在摩蘇爾西城戰區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擊落,機上兩名飛行員喪生。
    2017-04-07 00:0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4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