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盟秘書長呼吁更多關注年輕人就業
2017-03-26 22:37: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旦索瓦馬3月26日電(記者李良勇 林曉蔚)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布·蓋特26日在約旦死海之濱説,近幾年阿拉伯國家經濟發展緩慢,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9%。他呼吁給年輕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第28屆阿盟首腦會議預備會議之一、阿盟經濟社會理事會部長級會議當天舉行,阿布·蓋特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阿布·蓋特説,過去50年來,阿拉伯地區是全球人口增長速度最快的地區之一。阿拉伯國家人口中,大約三分之一是15歲至29歲的年輕人。

  然而,近幾年受全球經濟危機、國際油價下跌以及持續的地區衝突等因素影響,阿拉伯國家經濟發展緩慢,失業率居高不下。阿布·蓋特説,據聯合國估計,今後10年內阿拉伯地區需創造大約6000萬個就業崗位才能滿足勞動力市場新人的要求。這對阿拉伯國家構成嚴峻挑戰,需要採取切實改革和發展措施,振興經濟。

  阿布·蓋特還強調,阿拉伯國家作為一個整體,應進一步加強內部經濟合作與貿易往來,以便給年輕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69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