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孟加拉國:世界最長不間斷海灘欲大力發展旅遊業
2017-03-26 22:20: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3月26日電(記者劉春濤)孟加拉國全長120公里的科克斯巴扎爾海灘是世界最長的不間斷海灘。孟加拉國民航和旅遊部長梅農曾表示,孟加拉國將大力發展旅遊業,科克斯巴扎爾地區是重點發展地區,政府計劃在該地區開設專門接待外國人的旅遊區,當地機場還計劃開通國際航線。

  記者日前在當地採訪時發現,海灘所在的科克斯巴扎爾市旅遊資源較為豐富。科克斯巴扎爾海灘的沙子細膩並呈現土黃色,沙灘質地較硬,沙灘上有供人們娛樂的四輪摩托和當地的矮馬,水面上還提供快艇服務。

  但是科克斯巴扎爾地區的旅遊基礎設施還有待完善。以當地機場為起點,沿著海灘向南數公里聚集了眾多酒店。一些高級酒店已經開業,更多的則還是在建狀態。這裏高檔酒店的房費並不便宜,除了每晚100美元左右的房費,還要付10%的服務費和15%的增值稅。

  沿海岸線向南10公里,大型酒店就很少能見到了。沿著海岸線修建的雙車道柏油路兩側還沒有安裝路燈。

  一名當地企業家在機場以南20多公里的地方建了一座大型酒店。記者看到10層的酒店只有5層對外開放。酒店總經理介紹説,目前酒店經營還處于虧損狀態。酒店面朝大海,寬闊的庭院內有兩個泳池,客房設施基本齊全。但這裏手機信號弱,記者撥打隨行同事的電話被提示無法接通,網絡信號也不是很穩定。

  從記者走訪的幾個當地酒店來看,其建築裝修材料和設備基本來自中國。電梯內用中文書寫的“IC卡刷卡處”還沒有更換成當地文字,客房裏用的一次性牙膏、牙刷都産自中國。

  孟加拉國旅遊業界人士也建言,應加大對當地旅遊業基礎設施的投入,通過建設大型海洋主題公園、外國人專屬遊樂區等來發揮孟加拉國在南亞地區旅遊業的獨特優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9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