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部:10省份必須于今年6月底前出臺農墾改革發展意見
2017-03-26 21:23:31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農業部今天表示,目前全國仍有10個省份沒有出臺農墾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農業部要求這些省份必須在6月底前出臺。農業部將著力推進農墾的辦社會職能改革,推進土地確權登記發證。

  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關于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的意見》,明確新時期農墾改革發展的總體要求。文件下發至今已一年半,仍有10個省份沒有出臺貫徹中央文件精神的實施意見。農業部部長韓長賦要求,沒有出臺實施意見的省份務必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于今年6月底以前出臺。已經出臺實施意見的省份中,有的存在照搬照抄、避重就輕現象,沒有結合實際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解決問題沒有見實招。目前,推進農墾辦社會職能改革時間已經過半,但是任務落實進展非常緩慢,多數墾區的社會職能移交都還沒有真正動起來,還有756個基礎教育機構、955個醫療衛生機構沒有移交。

  韓長賦表示,農墾在過去的60多年裏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支援國家建設、維護邊疆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但近年來,經營機制不活、社會負擔重、部分國有農場生産經營困難等問題困擾了農墾的發展,改革刻不容緩。下一階段,要抓緊制定務實可行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農墾的辦社會職能改革,推進土地確權登記發證,加快推進墾區集團化改革步伐。建設現代農業企業集團不是簡單地搭個機構、挂個牌子,也不是簡單地把農場拼在一起注冊個公司,做表面文章,要加快實現從行政管理向市場經營的轉軌,真正從“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向“一個機構、一塊牌子”轉變。(記者沈靜文 見習記者錢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遊行反對英國“脫歐”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內蒙古居民樓爆炸:死亡人數增至5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69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