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國家發改委推出合作研究成果《“一帶一路”戰略研究》
2017-01-17 20:02:2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史競男)由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國家發展改革委西部開發司等單位合著的《“一帶一路”戰略研究》,日前由商務印書館正式出版。

  17日,在京舉行的該書發布會暨專家研討會上,與會專家指出,《“一帶一路”戰略研究》的面世有助于社會各界加深對于“一帶一路”的理解和更加理性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也有助于在新的國際形勢下讓“一帶一路”成為推動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和機制改革的一面旗幟,獲得更多的國際認可和支援。

  三年多來,“一帶一路”倡議獲得了世界上100多個國家及國際組織的支援,已經産生了廣泛的影響,但相關的學術研究和理論支撐落後于“一帶一路”建設實踐。據介紹,該書力圖從經濟全球化的角度來構建“一帶一路”的理論基礎,認為“一帶一路”是包容性全球化的倡議,將開啟包容性全球化新時代。

  此外,該書還科學分析和論述了陸路跨境運輸通道、“中歐班列”的組織方案、境外産業聚集合作區、我國的對外開放平臺、與沿線國家的貿易格局、人文合作重點領域等方面的建設內容,並闡述了俄羅斯、蒙古、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巴基斯坦8個國家的國別地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一帶一路”有助世界經濟增長
    “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以及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行動有助于世界經濟增長。斯賓塞認為,“一帶一路”倡議和亞投行的建立改善了中亞、東歐和東非國家的經濟發展路徑,當然對亞洲經濟更是大有益處。
    2017-01-17 07:22:06
  • “一帶一路”好處是大家的
    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兼外交部長伊維察·達契奇前不久指出,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投資將帶動塞爾維亞出口和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塞爾維亞將從中國投資中受益。這一倡議是中國向世界提出的最重要合作設想,也是迄今受到最廣泛歡迎的國際公共産品。
    2017-01-13 07:23:54
  • 埃及專家看好“一帶一路”倡議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三年多來,收獲碩果累累。埃及專家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埃中兩國已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進行了一係列重要合作,埃及從中受益頗多。
    2017-01-03 14:35:06
新聞評論
    壽星大熊貓“巴斯”:我37歲啦
    壽星大熊貓“巴斯”:我37歲啦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世界最年長瑜伽教練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