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工商和市場監管開展跨區域聯合執法
2017-04-23 13:50: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新媒體專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建立跨區域聯合執法機制,聯合打擊傳銷違法活動,組織開展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的聯合執法。

  針對傳銷跨區域性和流動性等特點,三地將通過組織聯合行動、案件調查、資訊共用、研討交流、建立聯席會議等方式,構築一個聯合打擊、資源共用、資訊互通、交流協作、共同防控的工作合作機制。

  北京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説,京津冀三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組織雙邊或多邊打擊傳銷聯合執法行動,實現交界地區聯防聯治;有關交界地區重大傳銷活動的情報通過有效的方式通報給對方,對于跨省、市的傳銷活動,一方發現後應立即通知有關方,可以提請有關方共同立案調查,防止傳銷“此地打跑彼地,彼地打跑此地”,打壓傳銷違法活動的生存空間;及時通報打擊傳銷工作資訊及案件情報,加強京津冀三地對傳銷違法案件的移送和協查。

  三地還將組織開展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聯合執法行動,統一時間、集中整治違法行為,重點查辦跨區域的壟斷、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商業賄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增強競爭執法工作的有效性。三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表示,積極支援和配合跨區域案件的查辦,在收到其他成員單位發出的案件協查等需求時,提供有效行為協助,並負責督辦和及時反饋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溫哥華舉行樂高積木展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灣北岸崛起港口群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這家書店不賣書 閱讀也可“玩”共用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聖彼得堡體育場上演燈光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