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遛娃師”興起折射家長陪伴教育的缺失
2017-04-23 10:1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指導意見”回應共用單車七大“痛點”

  新聞:北京共用單車近70萬輛,注冊用戶近1100萬……共用單車快速發展勢頭不減,但亂停放、無標準、不安全等難題制約行業發展。21日,北京市交通委就《北京市鼓勵規范發展共用自行車的指導意見(試行)》向社會徵求意見,回應行業七大“痛點”。(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無規矩不成方圓。共用單車需要在規則軌道上規范行駛,方能實現共用紅利的最大化。規范是為了促成政府、企業與個人之間盡快完成磨合,促使各方各盡其責。

  遛娃經濟火熱 遛娃師專門陪孩子玩就能月入近萬元

  新聞:遛娃是個技術活。到哪兒遛?怎麼遛?考驗著年輕爸媽的腦力和體力,也吸引了眾多親子企業的目光,成為不少商家掘金的窗口,“遛娃經濟”應運而生。國內知名親子活動平臺“麥淘親子”近日宣布完成7000萬元B輪融資;去年8月份,聚焦親子玩樂主題的互動社群俱樂部——“遛娃團”團隊也完成了由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的150萬元種子輪融資……(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點評:有需求就有市場。“遛娃師”與幼兒園不同,它是一種新興的特色教育。從某種角度來説,“遛娃師”興起的背後折射了父母家長陪伴教育的缺失。當然,我們還應關注“遛娃”行業的安全性。

  證監會:前發審委員馮小樹違法買賣股票被罰沒4.99億元

  新聞:根據中央巡視組反饋的線索,證監會查明前深交所工作人員、曾任股票發審委兼職委員馮小樹涉嫌違法買賣股票。證監會決定沒收馮小樹違法所得2.48億元,並頂格處以2.51億元罰款。同時,對馮小樹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中國資本市場,不需要這樣的“官員股神”。所以,必須扎牢制度籠子,規范權力運作,特別是強化對重要權力部門、關鍵環節和敏感崗位的監督制約。還有一句話説得好,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為讀書人點亮一盞永不熄滅的燈”——探訪瀋陽第一家24小時書店

  新聞:“歌德書店不僅是一家買書的店鋪,更是一個文化場所,我們的初衷就是想為讀書人點亮一盞永不熄滅的燈。”瀋陽市第一家24小時書店負責人許均揚説。歌德書店位于瀋陽市和平區的歐式風情街,這條街上咖啡館、西餐廳鱗次櫛比。書店開在一棟建于1923年的哥特式建築裏,走進裝飾一新的店裏,濃濃的書卷氣夾雜著咖啡香氣撲面而來。兩層店面裏,讀者可以在這裏選書、免費在閱讀區讀書,也可以點一杯咖啡或一份甜點,享受愜意時光。(新聞來源:新華社)

  點評:為這家書店點讚!讀書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和良好的氛圍,雖然網絡銷售對實體書店影響很大,但喜愛紙質書、喜愛閱讀的讀者仍有很多,希望這家書店會有好的發展。只要人們依然熱愛讀書,只要人們依然相信知識,希望的燈就永遠不會熄滅。

  阜外醫院被曝存“矮窗口”院方回應:馬上整改

  新聞:近日,有網友反映阜外心血管醫院門診二樓的超聲登記室跟熱播劇《人民的名義》中“丁義珍”式窗口很相像,患者如果要與窗口內的工作人員交流,幾乎將腰彎成90度。昨日,阜外醫院回應稱引發爭議的窗口僅用于遞交單據,但在實際操作中給患者造成誤會、帶來不便,下一步將優化配置,便于患者與工作人員交流。目前引發爭議的窗口已停用。(新聞來源:新京報)

  點評:電視劇《人民的名義》中,“丁義珍”設計的低矮蹲式信訪接待窗口讓辦事群眾叫苦不迭,被“達康書記”嚴厲批評。隨後一些城市的“丁義珍”式窗口被網友曝光,很快得到整改,這次阜外醫院又是這樣。其實,少些“高高在上”的傲慢,才能真正多些“為人民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相關新聞
  • [及時點]幼兒園教師“打孩子”,怎麼下得去手?
    真不知對幼兒下狠手的老師是怎麼想的?就算涉事老師沒孩子,但作為一名幼師,最起碼的職業道德不是應該要愛孩子嗎?
    2017-04-22 13:22:30
  • [及時點]“替群眾脫貧”背後有何貓膩
    中央三令五申強調要嚴肅查處假脫貧、“被脫貧”、數字脫貧,確保脫貧得到群眾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但依然有人頂風作案。
    2017-04-21 13:38:03
  • [及時點]“達康書記”,預付式消費者呼喚你
    近日,易到資金是否被挪用陷入了羅生門,不少消費者對易到賬戶裏的充值還能否繼續使用或者退回甚是擔憂。而實際上,如今,像這樣“先存錢,後消費”的商業預付式消費,正“佔領”著大批市民的錢包,而遭遇預付式消費的糾紛也一直不斷。
    2017-04-20 14:25: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永泰:脫貧戶陳金蓮一家的新生活
    福建永泰:脫貧戶陳金蓮一家的新生活
    中國公司助力阿爾及利亞修築南北通途
    中國公司助力阿爾及利亞修築南北通途
    摩爾多瓦降春雪
    摩爾多瓦降春雪
    葡萄園防霜凍
    葡萄園防霜凍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085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