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神舟十一號飛船發射成功 韓媒:中國太空崛起加速

2016年10月17日 16:59:16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10月17日報道,17日,中國載人航太飛船神舟十一號成功發射,這是中國自2013年完成神舟十號載人飛行任務後,時隔三年再次進行載人航太發射,中國正在加速太空崛起的步伐。

    神舟十一號17日上午7時30分許在中國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徵2F遙十一火箭發射。中國政府在發射後約9分鐘宣布發射成功的消息。在接下來的兩天裏,神舟十一號將與天宮二號進行對接。此次搭乘神舟十一號執行任務的宇航員景海鵬和陳東將在軌工作、生活33天,進行航太醫學、太空科學實驗和太空應用技術、在軌維修技術、空間站技術試驗及科普活動。

    據報道,中國將在2018年前後發射空間核心艙,2022年重達20噸的宇宙空間站將投入使用。天宮二號的成功發射是中國擁有獨立建設空間站能力的證明。美俄等國的國際空間站將在2024年停止使用,若中國2022年完成建設空間站,屆時中國將成為全球唯一擁有空間站的國家。(廖凱琳 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在傳統市場新設千處免費WIFI區 減輕通信負擔

     韓政府大樓屋頂花園面積11個足球場大 創吉尼斯紀錄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760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