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慶:“路警聯動”提升公路貨運車輛整治效能

2023年04月10日 17:04:5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合肥4月10日電(記者 陳諾)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安慶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當地強化“路警聯動”,深化交警部門與交通運輸公路執法部門聯勤聯動,共同建立健全“數據共用、查打一體、高效響應、聯合懲戒”的公路貨運車輛整治體係。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別是國省幹線公路安全監管,一直是事故預防的主戰場。針對貨運車輛超限超載等安全隱患,安慶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與交通運輸公路執法部門圍繞“資訊共用途徑、數據安全管理、執法協作響應、違法聯合懲戒”等具體問題,共同探索貨運車輛超限超載等易肇事肇禍違法行為打擊。

    當地交警支隊以交通指揮中心“情指行”一體化建設和大數據分析研判為突破口和著力點,建立基于數據安全的資訊共用機制。由交通運輸公路執法部門將遮擋號牌、放大字樣不清晰的違法車輛圖片等資訊,點對點推送到交警支隊交通指揮中心資訊研判崗,有針對性開展稽查布控。同時建立重點“治超”路段周邊電子警察矩陣圖、“路警聯動”的高效響應機制。

    今年以來,安慶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已累計分析、識別遮擋號牌嫌疑車輛74輛,曝光貨車運輸企業7家,貨車違法、事故警示案例9起。交警支隊與交通運輸部門開展“一超四罰”聯合打擊依法處罰7起。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