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2023碭山梨園半程馬拉松開跑

2023年04月10日 08:18:27 來源: 安徽日報

    4月8日上午,2023碭山梨園半程馬拉松在碭山縣梨花廣場鳴槍開跑,2000余名跑友參加比賽。

    本次比賽由碭山縣委、縣政府舉辦,分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跑10公里、歡樂跑5公里三個組別。經過激烈角逐,半程馬拉松男、女組各評出冠軍、亞軍和季軍,分別獎勵5000元、3000元、2000元和獎牌、獎杯等。

    作為國內深具影響力的特色果園賽事,碭山梨園馬拉松已連續成功舉辦多屆,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馬拉松銅牌賽事”和“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碭山縣以本次馬拉松賽事為引領,積極備戰安徽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全力推動全縣體育事業發展。同時,利用得天獨厚的文化旅遊體育資源,大力發展文旅體經濟,將成為鄉村振興、體育發展重要的經濟增長點。

    近年來,碭山縣秉承“生態立縣、綠色發展”總體戰略,利用近百萬畝連片果園和百裏黃河故道的獨特生態資源優勢,探索“生態旅遊+休閒運動”發展模式,聚焦國際馬術耐力賽、梨園馬拉松賽、環江淮自行車騎行、競技運動聯賽等體育賽事,推進體育運動産業與休閒旅遊産業的深度融合。(記者 何雪峰 通訊員 李艷龍)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