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經開區舉行建區30周年座談會明確“22121”發展目標

2023年04月04日 16:44:29 來源: 新華網

    43日,國家級合肥經濟技術開發區建區30周年座談會舉行。會上,經開區員工代表、民營企業代表、外資企業代表、曾在經開區工作過的有關領導代表紛紛發言講話,為經開區建區三十周年獻上祝福。

    經開區員工代表、拆遷安置管理中心主任、新橋科創示范區建設指揮部徵遷和環境保障部部長張榮耀在發言中表示,作為一名和開發區共成長的老員工,30年來,是“團結拼搏、艱苦挺進、改革創新、無私奉獻”的經開區精神激勵自己拼搏進取、勇毅前行;是各級領導、工作夥伴、人民群眾的合力,使得經開區走出了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創業之路,南優北拓、雙城驅動的提質之路,安民富民、惠民利民的共用之路。

    經開區民營企業代表、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先保在發言中表示,作為經開區發展的親歷者、見證者和參與者,也是發展受益者,自己深感自豪和驕傲,緊跟經開區創新發展的步伐,企業也取得長足的進步。期待下一個三十年經開區的全面建設和發展,實現更加絢麗多彩的五彩之夢。

    經開區外資企業代表、聯合利華北亞區副總裁、中國公共事務總裁曾錫文在發言中表示,企業在肥投資建廠之初,足跡曾踏遍長三角,最後被合肥經開區的政策所吸引、被經開區領導的熱情所感動,選擇了合肥經開區作為實現夢想的舞臺。談到在合肥經開區取得長足發展的原因,曾錫文總結:合肥經開區擔得起、靠得住、信得過,企業今天所取得的成功,離不開合肥經開區一屆屆領導班子不遺余力的支援與永不過期的承諾。未來,企業將繼續與經開區同心共振,互通互助互贏,實現新的發展。

    曾在經開區工作過的有關領導代表、安徽省文化投資運營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周玉以及曾任經開區主要領導、原合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兵在座談會上發言。他們回顧與經開區共同經歷的崢嶸歲月,並表示,30年來,合肥經開區的建設者們把一片貧瘠之地建設成為今日朝氣蓬勃的現代化産業制造高地,文明祥和、充滿活力的都市一域,實屬不易。

IMG_256

    合肥經開區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秦遠望表示,30年來,經開區始終堅持項目是生命線、帶領群眾致富是立身之本、改革創新是永恒的主題,團結拼搏、艱苦挺進、改革創新、無私奉獻,闖出了一條“在內陸城市開放開發搞工業,跳出老城建新城”的發展路徑。30年來,從依托母城、滾動發展,到承接轉移、逐步壯大,再到創新突破、並跑領跑,已成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推進合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和長三角世界級城市群副中心建設的主力軍。

    秦遠望強調,今年是踐行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開局之年,也是經開區邁向“長三角高品質發展示范區”新征程的關鍵之年,經開區將聚焦“科技創新策源先導區、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聚區、高水準改革開放先行區、國際化都市圈新興區”的定位,明確“22121”發展目標,即:到2025年,GDP實現2000億元,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2個産業規模達到2000億元,智能家電産業達到1000億元,形成2個千億級龍頭企業,培育1500家高新技術企業。(劉瑩瑩 李冰妍)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9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