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濉溪縣供電公司:“輸血”高標準農田 賦能鄉村振興

2023年04月04日 16:44:34 來源: 濉溪縣供電公司

    近日,安徽省2023年農業現場會在濉溪縣召開,與會人員前往四鋪鎮高標準農田良種繁育示范基地觀摩。

    據了解,濉溪縣建設高標準農田20萬畝,四鋪鎮就有9萬畝。為向農業改革提供可靠、安全的電力保障。國網濉溪縣供電公司做好配套供電設施建設,為高標準農田“輸血”,賦能鄉村振興。

    3月30日,濉溪公司黨員服務隊幫助種植戶檢查灌溉設備用電。(王惠敏 攝)

    “以前我們澆地都用柴油機,前幾天我在網上申請了農用電,供電公司第二天就來看現場,不到一星期時間,就通上電了。”3月29日,在濉溪縣10kV五鋪123線路108號桿帶電搭火現場,濉溪縣雙收種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黃岩説。據了解,雙收種業流轉土地1200畝,集小麥育種培育、繁殖、推廣一體化。小麥灌溉全部採用智能噴灑噴灌機,抽調河流水到水渠,通過泵站提水灌溉。廠區兩條全電育種、烘幹雙自動生産流水線,年育種2000萬公斤,創收200多萬元。“農業用電比燒油便宜一半,以前每年澆地要7、8萬元,現在只需要3萬多元。”黃岩高興地説。

    今年以來,濉溪縣供電公司積極服務高標準農田建設,建立屬地政府、村委、供電所三級安全用電管理體系,將高標準農田建設項目納入公司重點工作任務,明確職責,以督辦單,通過周通報、月調度、現場辦公等方式,多措並舉,全力加快高標準農田配套電力設施施工建設。完成212戶灌溉接電,接電容量6200千伏安。開辟農田水利業擴報裝綠色通道,實行7×24小時供電服務。開展機井通電和農電水利安全用電排查,消除設備隱患16處。安全用電宣傳253人次,發放安全用電宣傳資料7000余份。

    3月29日,濉溪公司為灌溉用變壓器開展帶電搭火作業。(王惠敏 攝)

    現階段,濉溪縣供電公司同步為高標準農田配套建設“掃碼取電”終端、村網共建等多項助推灌溉措施,實現農田“旱能灌、澇能排、無污染、産量高”的高標準要求,方便農戶灌溉,降低灌溉成本。為高標準農田灌溉提供堅強支撐,助力傳統農業向現代化農業轉型升級。(王惠敏 況文博 李偉)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9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