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淮北推進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

2023年04月04日 08:37:17 來源: 安徽日報

    3月31日,安徽省“雙創匯”走進淮北暨第二屆淮海經濟區高校科技(專利)成果對接會活動在淮北舉行,共計12個合作項目簽約。這是安徽“雙創匯”係列活動的第八場。

    安徽省“雙創匯”係列活動由省科技廳牽頭,聯合市縣、高校院所、高新園區、“科大硅谷”等共同舉辦。此次活動中,與會的淮海經濟區高校技術轉移聯盟成員單位及技術轉移機構代表,圍繞高品質推進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等內容進行研討。

    自淮海經濟區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淮北市緊緊圍繞區域協同發展主線,與各兄弟城市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在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方面,出臺了一係列政策。同時,不斷加強與淮海經濟區高校院所合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2022年,淮北市全社會研發經費佔全市生産總值比重2.06%,增長0.24個百分點,增幅全省第三。規上工業企業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內部支出23.23億元,同比增長24.16%。(記者 丁賢飛 通訊員 黃順)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