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浙皖贛六地建立共富協作區

2023年04月04日 08:37:34 來源: 安徽日報

    記者4月3日從休寧縣委宣傳部獲悉,在4月2日浙江開化縣舉辦的“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山區共同富裕理論研討會上,浙江開化縣、常山縣,安徽休寧縣,江西婺源縣、德興市、玉山縣簽訂了共富協作區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三省六地將充分發揮各自區位和資源優勢,圍繞共繪共富藍圖、共建共富聯盟、共強經濟互動、共築合作基礎、共優共富環境等方面開展區域協作,建設産業合作示范區、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建立長期穩定的文化旅遊合作聯繫機制,深度開展高素質技能人才交流,構建毗鄰地區城鄉公交一體化運輸服務網絡,打造浙皖贛省際平安邊界建設合作典范,實現創新平臺共建、産業聯動共推、成果對接共促、共富環境共用。

    會上,與會專家學者深入交流了浙江山區縣鄉村振興經驗,探討山區縣共同富裕實現路徑,推動共同富裕從村域、鎮域、縣域走向省際毗鄰區域。(記者 吳江海)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949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