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學望湖校區開學禮:萬事勤為先

2023年02月07日 16:52:08 來源: 中安線上

    一年春作首,萬事勤為先。2月6日上午,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學望湖校區舉行了“春啟今朝 築夢前行”主題開學典禮,以此加強學生好習慣養成教育,培養師生責任感和使命感。

    典禮上,該校副校長谷風借用春節檔電影《流浪地球2》中的兩句臺詞:"危難當前,唯有責任。""從歷史上看,人類的命運取決于人類的選擇。",來告誡同學們要學會負責與選擇。新學期,他希望全體師生懷有希望,用實際行動迎接挑戰,開啟新學期的大幕。

    409A3530.jpg

    “前人的青春是一部勇敢,純粹,無畏的紀錄片;今人的青春是一部昂揚奮進,激情澎湃的凱歌!”

    “願以吾輩之青春,守護盛世之中華!願以吾輩之青春,持書仗劍耀中華! ”

    為培養學生愛黨愛國情懷,堅定革命文化自信,該校八年級(4)班圍繞百年黨史原創了《跨越百年的對話》朗誦作品,並在典禮上分別扮演二十一世紀的青年與二十世紀的革命志士進行隔空對話,講述著先烈們飽經風雨、踏浪而來,吾輩後人正乘風破浪、萬裏揚帆的精神與決心。

    當天,該校還公開了學校吉祥物“創創”和“未未”,吉祥物形象採用擬人化方式,展現望湖學子健康、積極、活潑、可愛的精神面貌;張開雙臂迎接各種創新和挑戰,寓意努力奮進、勇往直前。頭飾選取了校徽中的“銀杏“和“線條”圖樣進行造型上的演變,配色上以黃綠藍等給人探索創新的感覺。(章蕾 張秀明 單志)

    

[責任編輯: 周雨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956